長者體檢計劃收費相差逾16倍-香港商報
首页 > > 6

長者體檢計劃收費相差逾16倍

2019-06-1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近年越來越多市民定期接受身體檢查,消委會調查由12間機構提供合共19個專為長者而設的身體檢查計劃後,發現收費相差逾16倍,部分看似收費較低的計劃,實際是把一些重要或基本的檢查項目,改以自選或附加檢查項目形式額外收費出售。消委會提醒市民在購買體檢服務前應諮詢醫生,並按健康狀況、個人需要及檢驗風險等,選擇合適計劃。

资料图

  剔除部分項目看似收費較低

  今次調查涵蓋9間私營公司、2間私營醫院及1間非牟利機構提供的長者體檢計劃,收費由460元至7740元不等,有關長者體檢項目,一般包括血液化驗、腎功能和肝功能檢查、尿液及糞便檢查及骨質密度檢查等。惟消委會發現部分計劃看似收費較低,其實是將一些重要檢查項目,改以自選或附加檢查項目形式出售,例如其中兩間收費較便宜的機構,骨質疏鬆症檢查是以附加形式供選購,分別額外收費750元及1160元。

  調查亦發現,部分長者體檢計劃未有安排醫生為客戶解讀報告,其中一間機構稱只能安排註冊護士或保健主任解讀,另有一間則規定若要求醫生講解報告、諮詢或跟進,須收費350元至600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