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首季接獲146宗愛滋病新增個案 30至39歲男性感染者最多

2019-06-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本港衞生防護中心公布,今年首季共接獲146宗愛滋病毒新增感染個案,數字屬平穩,感染者最多是30至39歲男性,主要傳播途徑是透過性接觸,71人透過同性或雙性性接觸受感染,另外有2宗是母嬰傳播。中心醫生提醒市民應恒常及正確使用安全套,以減低感染愛滋病病毒的機會。

  衞生防護中心顧問醫生(特別預防計劃)陳志偉醫生匯報本港最新的愛滋病情況。他說性接觸仍然是最主要的愛滋病病毒傳播途徑。

  中心公布,今季的146宗愛滋病病毒感染新增個案涉及128名男性及18名女性。其中,71人透過同性或雙性性接觸受感染,17人透過異性性接觸受感染,2人透過注射毒品感染,2人透過母嬰傳播感染,而餘下54宗個案的傳播途徑因呈報時資料不足而暫時未能確定。

  新增個案的3個主要呈報來源分別是公立醫院、診所及化驗所(62宗);私家醫院、診所及化驗所(24宗);以及衞生署社會衞生科診所(23宗)。另外,有73名感染者(50%)已到衞生署或醫院管理局轄下的愛滋病專科服務接受治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