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10年美將付出萬億代價!美商會敦促結束貿易戰

2019-06-19
来源:海外網

 
  ▲圖為美國沃爾瑪商品促銷活動。(資料圖)
 
  美國最大的商業團體“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敦促特朗普政府結束對華貿易戰,稱其帶來的貿易風險可能在未來十年讓美國經濟損失1萬億美元。
 
  據英國《金融時報》6月17日報道,“美國商會”在一份向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Office of the US Trade Representative)提交的報告中,措辭強硬呼吁撤銷近兩年來加征的關稅,表示如果再對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稅,將“極大加劇”對美國消費者、工人和公司“已經造成的傷害”。
 
  文章提到,特朗普政府的貿易策略迫使許多美國公司不得不抬高價格,改變自身供應鏈,磨損了政府與支持企業減稅和放寬管制的商業團體之間的關系。就在上周,沃爾瑪、塔吉特等600多家美國公司就警告稱,加征關稅或令美國失去200萬個工作崗位,并給一個美國四口之家平添2000美元的生活成本。
 
  在“美國商會”提供的報告中,強調了單邊加強關稅是一項適得其反的政策。文件中提到,“關稅是隱形的,美國企業和消費者正在支付遞減稅”,并通過回顧1930年的斯姆特-霍利關稅法案,直指“單邊關稅策略在歷史上從來沒有成功的記錄,并且總是導致意想不到的后果”。
 
  相反,報告建議,“美國商會”敦促特朗普政府重新與中國進行協商,并與盟國合作,“旨在達成一項高標準、全方位、可執行的協議,終止已經實施的關稅政策,防止美國人的生計被進一步破壞。”
 
  美國另一商業組織“商業圓桌會議(Business Roundtable)”日前也發布調查報告,分析了對華加征關稅對美國的負面影響。調查結果顯示,不斷升級的貿易戰使得會議首席執行官對美國經濟前景的信心指數連續五個季度持續下跌。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在接受采訪時表示,特朗普威脅繼續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將增加經濟下滑的風險。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詹姆斯·戈爾曼(James Gorman)同樣警告稱,一場全面展開的貿易戰將是“一場災難”,或使得美國陷入衰退。
 
  據了解,當地時間6月17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舉行公眾聽證會,討論繼續對價值約3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征關稅的計劃,300多家美國企業將派出代表作證,其中包括美國最大的家用電器和電子產品零售商百思買集團、TCL北美分公司、運動品牌新百倫等。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