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特溝通利好A股 「七翻身」行情將提前?

2019-06-20
来源:香港商報

  受中美貿易戰有緩和跡象等利好消息影響,昨日A股上漲態勢明顯,滬指重新站上2900點關,兩市有近百個股漲停,兩市成交量也重返5000億元上方。受訪專家認為,中美元首通話為全球市場注入「強心劑」。隨著利空因素的邊際影響逐步減弱,利好消息有望在未來不斷地出現,A股可能會提前迎來「七翻身」的行情。香港商報記者朱輝豪

  市場看好貿易止戰

  昨日,A股三大股指全線收漲,滬指站上2900點,兩市近百股漲停。截至收盤,滬指收報2917.80點,漲幅0.96%;深成指收報8925.73點,漲幅1.38%;創業板指收報1469.99點,漲幅0.98%。兩市成交額達5040.14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量,重回5000億元以上水平。此外,北上資金全天淨流入51.4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入22.24億元,深股通全天淨流入29.16億元。

  市場人士認為,A股昨日上漲主要是受到中美貿易戰有可能走向緩和的提振,中美兩國元首通電話談及會在G20峰會上會晤,並就中美關係和經貿問題進行磋商,為市場注入一注強心劑,有望改變一個多月以來A股市場信心不足的局面。

  東方財富數據顯示,兩市61個行業板塊,近乎全線上漲。其中,電子元器件、餐飲旅遊、非銀行金融、交通運輸、家電、計算機、國防軍工等板塊漲幅居前。

  金磚匯通首席策略分析師趙相賓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中美首腦的電話溝通受到全球市場和媒體矚目,並對市場解決貿易爭端帶來希望,這為全球資本市場包括A股的大幅上漲構築了良好的基礎。「從深滬兩市近百個股票漲停的情況看,這些漲停股無一例外都是知識產權、半導體、環保和港口等行業,這個行業股票漲幅比較大,能說明市場對解決貿易爭端的熱情希望。」趙相賓說。

  前海開源基金首席經濟學家楊德龍表示,前段時間受到外部因素的影響,加上經濟數據出現下行,A股市場出現了較大幅度的回落,上證指數回落到2800至2900點一線。從估值上來看,市場的回落已經充分的釋放了各種利空消息,開始吸引一些抄底資金入場,包括外資在內的一些資金開始逐步的入場抄底。他指出,現在A股市場經過兩個月的調整,從調整的時間和空間來看,已經基本到位。

  大盤個股或繼續分化

  中短期來看,趙相賓認為,A股會有以下幾個方面的走勢:首先,股市板塊和個股分化會繼續加劇,大盤藍籌和權重白馬股會繼續有良好的表現,而財務和業務存在問題的股票,則繼續沉淪或混日子;其次,大盤和個股會繼續分化,上證指數和走勢和個股的分化並不是目前才有的走勢,在貿易戰的影響下,凡是研發積極投入、有市場表現和布局多個全球市場的企業股票,會有更好的表現。

  此外,趙相賓還提到,A股大盤會繼續震盪向上運行,在中國度過了幾輪美國極限施壓後,無論是政府層面還是企業層面,都增加了對貿易戰影響的認識,更多的企業會積極布局來抵禦貿易戰對企業的影響,A股在中美貿易戰中不斷積累實力,有利於未來的向上表現。

  峰會前市場相對安全

  民生證券策略認為,全球風險資產大漲,從預期差看,A股短期反彈動力極強。5月以來A股已經在兩個缺口之間形成的狹窄箱體內橫盤一個半月,量能急劇收縮,趨勢上本來就已經接近變盤時點。中美元首通話的消息催化無疑為變盤指明了方向。從空間看,大概率要補5月6日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從時間看,至少到G20峰會前市場相對安全。

  至於未來走勢,楊德龍預計,即將到來的中美元首會晤將會達成一定的共識,中美雙方將重啟談判,雖然現在還不能確定是否能夠簽署貿易協定,但是重啟談判就將給全球資本市場帶來希望,可能會引發全球資本市場的反彈。因此,A股市場有望迎來「七翻身」的行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