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成港人置業新首選 中山最受歡迎

2019-06-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REA集團昨日公布「2019上半年香港房地產前景問卷調查」結果,顯示逾九成受訪者認為樓價太高,平均需要到44歲才能成功「上車」,另逾半受訪者表示會考慮買入兇宅。中國內地,尤其是大灣區,以及日本,仍然是港人海外置業的熱門地區,中國臺灣則較吸引年輕一代。

  調查結果指出,92%受訪者認為樓價太高,較2018年下半年上升2個百分點,而當中未擁有物業的受訪者,更認為平均需要到44歲才能實現「上車」夢。另外,半數受訪者認為樓價在過去一年已見底,66%受訪者相信香港樓價在未來半年仍會繼續上漲,或至少維持不變。

  逾半受訪者考慮買兇宅

  樓價持續上升,越來越少人預期未來有能力在港置業,預期未來有能力置業的「未上車」受訪者,佔比由2018上半年的55%,大幅下降至45%。

  樓價過高亦迫使港人「百無禁忌」,調查顯示,54%受訪者表示會考慮買入兇宅,當中65%受訪者認為價格為最大考慮因素。一般而言,受訪者認為折讓要達到37%,才會考慮購入兇宅,45%表示折讓價達六成以上才會考慮。

  大灣區中山最受港人歡迎

  轉投海外市場也是港人實現「上車」夢的另一可行方案,調查指出,在不同地區中,中國內地及日本成為香港以外港人最熱門置業目的地。

  在中國內地,大灣區的物業越來越受歡迎,近四成受訪者打算在大灣區置業。在大灣區中,中山、佛山及廣州的受歡迎程度排名前三,主要因素是完善的交通配套(68%)、物業附近設備充足(67%),以及方便往來香港(63%)。

  另外,近半數(68%)受訪者打算到大灣區置業,主要由於香港樓價過高,有35%受訪者認為現時在大灣區置業是物有所值,並會作為度假用途。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