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一领域 中国对美投资锐减七成

2019-06-2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原标题:在这一领域,中国对美投资锐减七成--)
 
  日本媒体报道称,在世界的房地产市场,中国资金的购买势头正在减弱。统计数据显示,中国资金2019年1月至3月对美国的投资额比上年同期减少七成,在欧洲和澳大利亚等的投资也明显减速。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18日报道,美国调查公司真实资本分析公司(RCA)调查一定金额以上的房地产交易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投资者和企业购买世界主要地区房地产的金额比上年减少46%。
 
  报道称,中国投资者和企业购买世界主要地区房地产从2012年以前的不到100亿美元激增至2016年的425亿美元,2017年基本持平。
 
▲图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安塞尔莫,一处旧房挂牌待售。(新华社/法新社)
 
  报道认为,2019年以后将持续减速。在美国,中国资金1月至3月的投资额比上年同期减少72%。
 
  报道介绍,中国投资者的美国房地产投资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增加。趋势发生改变是在2017年下半年以后。与此同时,出售也在激增。
 
  除美国外,在面临住宅价格下跌的澳大利亚,悉尼的业者表示“中国的购买者大减”。
 
  报道称,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6月的一年里批准的中国对房地产投资比上年同期减少17%。
 
  而在加拿大,中国移民较多的温哥华和多伦多等的酒店和高档住宅投资热在加强,但中国企业的购买出现锐减。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