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小注分段買期銅

2019-06-20
来源:香港商报

 

  商品市場兩大隱憂分別是美國聯儲局的貨幣政策及中美貿易戰風險,由於美國5月就業和通脹數據表現欠佳,聯儲局減息機會升溫。美國總統特朗普多次抨擊聯儲局貨幣政策,目前市場預期聯儲局年內將減息,最快可能在7月份,聯儲局如何調整利率和經濟數據預期,將影響美元後市走向。如果聯儲局會後聲明暗示或明示利率將會調整,市場對充裕流動性的憧憬,或支持股市上升,而美國與其他國家貨幣政策分歧收窄,可能壓低美元及美債息。相反,如果聯儲局並非如預期鴿派,美債息和美元指數或將大幅反彈。

  基本金屬走勢不俗

  貿易風險方面,美國墨西哥達成協議,阻止了貿易戰爆發,也緩和環球經濟進一步轉弱的壓力。未來中美貿易戰的發展,仍將主導環球經濟及市場走向,月底中美元首在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上見面至為重要。不過,中美元首會面,結果也未必樂觀,若貿易戰進一步升級推升避險需求,美元及日圓從中受惠,商品貨幣及新興市場貨幣則可能受壓。

  在經濟前景不明下,商品期貨應如何部署?基本金屬是經濟寒暑表,近期走勢不是太差。環球央行繼金融海嘯後再利用寬鬆貨幣政策來刺激經濟,恐怕效果不似當時。部分央行已表明再加財政政策配合,大型基建上馬或對基本金屬需求增加。倫敦銅價自月初跌至5740美元回升至接近5900美元,智利銅礦罷工帶來支持,建議小注分段買入,若經濟沒預期差、中美解決貿易戰,銅價或重上6200美元。

  新城晉峰金融集團國際業務總監文錦輝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