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德霖:美聯儲政策變數加大 資金流向不確定性上升

2019-06-20
来源:橙新闻

 

【減息將至】陳德霖:美聯儲政策變數加大 資金流向不確定性上升

圖:星島

  美國聯儲局維持利率在2.25至2.5厘水平不變,惟市場預期年內減息機會增加。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聯儲局貨幣政策方向變數增加,未來資金流向不確定性上升,市場須謹慎管理市場波動可能帶來的風險。

  金管局發表聲明指,雖然美聯儲維持利息不變,但局方注意到委員會表示美國經濟前景不確定性增大,而委員對於利息走勢有明顯分歧,雖然有半數委員表示今年應維持利息不變,但亦有半數委員認為今年要減息一至兩次。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稱,港元拆息會繼續受美元息率及市場對港元資金的供求變化等因素影響。過去一年隨著利率正常化,港元拆息逐漸上升,而在季節性因素包括半年結影響下,港元拆息的波動性有所增加,近日一個月港元拆息曾升至2.6厘。

  陳德霖表示,因應港元拆息上升,套息活動減少,港元匯價一度轉強至1美元兌7.8170港元水平。但港元外匯和同業市場交易一直進行暢順,港元拆息和匯率的走勢亦符合聯繫匯率制度的運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