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價格飆升創逾5年新高 高盛續看漲

2019-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市場預期全球央行繼續印銀紙,對金價將有很大支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美國聯儲局周三(19日)開會議息後決定維持利率不變,但暗示有可能在較後時間減息。受消息提振,黃金現貨昨早最高錄得每盎司1394.11美元,大漲2.5%,為2013年9月以來最高位。
 
  在結束為期兩天的政策會議後,美聯儲宣布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維持在2.25%至2.5%不變,並表示美國經濟面臨的不確定性增加,將採取適當措施維持經濟增長及物價穩定等因素。值得留意的是,談及利率政策時,美聯儲未有提及「耐心」一詞。
 
  高盛料金價見1425美元
 
  據悉,17名與會者中,8人預測今年內減息。委員會認為,經濟活動持續擴張、強勁的勞動力市場狀況,以及通脹接近委員會的對稱性2%目標是最可能的結果,但這種前景的不確定性有所增加。由於不明朗因素和低迷的通脹壓力,委員會將密切留言有關數據對經濟前景的影響,亦會採取適當措施維持經濟擴張。
 
  美聯儲暗示可能減息後,黃金飆升至逾5年來最高價位。黃金現貨價格一度上漲2.5%至每盎司1394.11美元。紐約黃金期貨價格亦一度攀升3.6%至每盎司1397.70美元,也是2013年以來的最高位。
 
 
  自今年5月末以來,金價便明顯轉強,一方面全球經濟增長放緩,投資者尋求避險資產,另一方面全球各國央行的論調也更加鴿派。高盛對金價前景樂觀,對未來3個月和6個月的價格預測均為1350美元,並預測未來12個月的金價將升至1425美元。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