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堅決反對外部勢力插手港事務

2019-06-2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中國外交部網站消息,2019年6月19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北京同荷蘭外交大臣布洛克共見記者,有記者問及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問題。王毅介紹了事情的經緯,表示中國中央政府對特區政府暫緩修例的決定表示支持、尊重和理解。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北京與荷蘭外交大臣布洛克會見記者,王毅表示,堅決反對外部勢力插手香港事務。

  駐港公署:外國政客無「治外法權」

  王毅指出,值得高度警惕的是,一些西方勢力利用這個問題興風作浪、挑撥對立,企圖破壞香港和平穩定,破壞「一國兩制」。他又指:「我們要大喝一聲:請收回你們的黑手!香港事務是中國內政,香港不是你們橫行的地方!」

  另外,針對美國會眾議長佩洛西近日對媒體歪曲「一國兩制」現狀,妄稱「香港的遊行示威是一道美麗的風景」,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一國兩制」的成就舉世公認,有關外國政客沒有「一國兩制」定義權,也沒有「一國兩制」方針在港貫徹落實情況的評判權,更沒有肆意插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治外法權」。

  任何破壞港繁榮企圖注定失敗

  發言人指出,一些外部勢力無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置廣大香港同胞福祉和國際社會共同利益於不顧,把挑動香港社會內部的分裂對抗當作「美麗的風景」,這種陰暗的心理和危險的言行才是對「一國兩制」和香港繁榮穩定的真正威脅。任何唱衰「一國兩制」的言論都將不攻自破,任何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企圖都將注定失敗。發言人說,「有關政客為一己私利操弄涉港問題的『政治秀』可以休矣。」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