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清泉籲年輕人深思大是非問題

2019-06-21
来源:香港商報

  港大教授陳清泉指,現時香港需要「休養」一段時間。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仁樂報道:香港圍繞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社會紛爭,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歉後,不少團體及議員均發聲呼籲「是時候告一段落」。香港首位中國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學教授陳清泉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強調,處於當前社會環境下的年輕人,應該在「到底誰是為香港好,誰不希望香港好」這一問題上深思,重返課堂充實自己,並把握大灣區及科創發展的難得機遇。

  認為社會須安定下來

  「一班年輕人熱情高、有激情,關心社會,希望香港好」,陳清泉完全可以理解,重點在於「香港應該怎麼好」。他認為,香港要想繁榮穩定,首先要有一個安定的環境,其次將經濟民生搞好。

  這當中,他尤其強調科創的重要性。因為現時香港GDP過度依賴地產和股票,過去一兩年特區政府為科創及青年發展做了不少工作,加大對科創項目投資,亦加強與內地合作,包括各大學與內地加強合作,及在各大學建立國家實驗室等。這一系列的措施,令陳清泉認為香港是有希望的,「在科創方面打開了新局面,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遇」。要回答如何為香港好,在他看來答案之一就是「珍惜眼前難得的機遇」,在學校讀書充實自己,為日後工作打好基礎。

  把握灣區創科機遇

  「到底誰是為香港好,誰不希望香港好?」陳清泉將這稱作「大是大非的問題」,值得年輕人深思。中國自改革開放以來進步很大,國家日益強大,儘管仍有部分地方須改善,他相信中央政府是「希望香港好,想建設好香港」,呼籲年輕人理性判斷,積極融入國家發展,把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