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示威斥美國干預港事務

2019-06-21
来源:香港商報

  正義不能缺席團體及一群市民團體抗議美國干預香港事務。 記者 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黃港俊報道:外國勢力頻頻干預香港特區修訂《逃犯條例》,觸發社會矛盾,破壞香港安寧,引發各界反對及不滿。逾30多名香港市民及民間團體昨日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門外,舉行反對美國干預香港事務示威集會,表達對美國干預香港內政、破壞香港社會秩序的強烈不滿。

  各團體一眾成員手持寫有「強烈譴責美國霸權、粗暴干涉香港事務」的橫額,昨早抵達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門外,高呼「美國妖言惑眾,煽動香港人犯法,抹黑香港法治」和「美國是世界流氓」,表達美國干預香港事務的不滿。

  譴責煽風點火搞亂香港民生

  「正義不能缺席」群組發言人李小姐表示,《逃犯條例》修訂是保障香港的法治與治安,而特區政府一直依法施政,所有事都是按程序去做,及屬理所當然。他們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但美國一直對香港說三道四,煽動群眾,搞亂香港民生及市民生活,令香港社會分化,經濟發展受損。團體一致強烈譴責美國的有關做法。

  外國勢力頻頻干預香港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西方勢力利用這個問題企圖破壞香港社會秩序和「一國兩制」,並因此引發社會激烈爭論。在場示威者指責美方在《逃犯條例》修訂方面干預香港事務,煽風點火,說三道四。

  最後,李小姐呼籲大眾要就修例一事多作理性思考,不希望見到香港前途被毀。希望香港繁榮穩定昌盛,經濟發展不要受美國干涉影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