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大賽北美賽區決賽在紐約舉行

2019-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全球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大賽北美賽區決賽頒獎現場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黃裕勇報道:《便攜式可穿戴腦機接口EEG在醫療領域應用》、《納米高分子自封式橡膠塗料防爆防漏氣安全輪胎》、《骨關節炎大數據、人工智能輔助診療》……,6月15日,第五屆「海科杯」全球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大賽北美賽區決賽在美國紐約成功舉行,最終6位選手脫穎而出,分獲北美賽區一、二、三等獎。據悉,該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將於9月17-18日在四川成都舉行。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科技參贊邢繼俊

  本次大賽共徵集了300餘個海外高新科技項目,涉及電子信息、節能環保、生命健康、先進制造、現代服務、新能源新材料等6大行業,經過初審,21位參賽選手進入決賽並進行了現場路演交流。評審組按照創始人及團隊搭配合理性、產品或服務的先進性、項目可行性、商業模式及市場前景、項目成熟度及落地性等5個方面進行評比。

  其中《便攜式可穿戴腦機接口EEG在醫療領域應用》項目獲得一等獎,《納米高分子自封式橡膠塗料防爆防漏氣安全輪胎》、《骨關節炎大數據、人工智能輔助診療》項目獲得二等獎,《含風險監控的新葯臨床試驗數據管理系統EDC-RBM》、《財經資訊分析引擎》、《醫藥研發所需動物模型的建立及其商業化》項目獲得三等獎。

  「海科杯」全球華僑華人創新創業大賽是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影響最廣的國家級、國際化、綜合性科技與人才交流合作平台——「海科會」的重要專項活動。大賽自2015年首次舉辦以來,已有2200多個海外高新科技項目通過大賽平台與四川進行了深入對接洽談,近百個項目成功落地,為推動四川重點領域建設取得跨越式發展和重大科學研究取得關鍵性突破發揮了積極作用。

  四川省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蔣天寶在頒獎儀式上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動為橋樑,歡迎越來越多的朋友到四川考察訪問、交流合作,與四川在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時代主旋律中並肩攜行、共創輝煌。

  他同時對四川經濟社會發展情況進行了全面介紹:四川資源稟賦獨特,是中國西部宜居宜業的理想之地;四川發展勢頭強勁,是中國西部舉足輕重的經濟高地;四川深度融入世界,是中國西部對外開放的前沿陣地。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科技參贊邢繼俊代表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和黃屏總領事對本次大賽的舉行表示熱烈祝賀,他肯定了四川改革開放四十年來在技術進步和科技創新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就目前中美貿易摩擦給留學人員等中美正常交流造成的影響進行了解答,他強調在特殊時期留學生和科研人員要更加註重合法合規的進行科技交流與合作。

  本次大賽由寰球人才交流中心、華人創業投資協會等海外專業協會共同承辦,大賽自籌備以來得到中國駐美國紐約總領事館,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協會駐紐約代表處的大力指導和支持,得到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參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