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襲伊武攻轉網攻

2019-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伊朗展示美國無人機殘骸。 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據雅虎新聞22日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20日晚下令空襲伊朗後又取消的同時,美軍網絡司令部疑似對伊朗發動網絡攻擊。報道引述前情報官員消息稱,其攻擊對象是一個伊朗間諜組織,疑似參與了上周兩艘油輪在阿曼灣遭水雷襲擊事件。
 
  當日,伊方高調公布美無人機殘骸,並維持強硬表態。
 
  攻擊對象疑參與阿曼灣事件
 
  雅虎新聞引述兩名前情報官員稱,20日晚,美軍網絡司令部疑似對伊朗發動網絡攻擊。其攻擊對象是一個伊朗間諜組織,疑似參與了上周兩艘油輪在阿曼灣遭水雷襲擊事件。
 
  文章稱,這個間諜組織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有關,過去數年都在網上追蹤於霍爾木茲海峽航行的各類軍、民用船隻,包括美國軍艦。該組織的追蹤能力被用於上周兩艘油輪在阿曼灣遇襲事件,但沒有透露細節。
 
  美國當時指控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使用磁性水雷發起攻擊,並公布「視頻證據」。但遭到其中一艘油輪的日本船員「打臉」,稱不可能遭到水雷襲擊。
 
  美國《商業內幕》指出,特朗普自上任以來為美軍網絡司令部提供了很大的權限,其最新戰略文件允許在不通知白宮或其他部門的情況下,對外國敵對勢力發動網絡攻擊。
 
  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出於政策及行動安全考慮,對網絡行動、情報及相關計劃不予置評。

  共和黨內看法分歧
 
  對於取消空襲一事,特朗普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他宣布「不會對伊朗開戰」,但若衝突爆發,伊朗會遭到「徹底毀滅」。對此,美國伊朗問題特別代表布萊恩·胡克21日表示,伊朗無權以「軍事力量」回應外交。
 
  共和黨內外交鷹派和奉行撤軍的「美國優先」派則為此出現分歧。曾為美國空軍飛官的伊利諾州共和黨籍眾議員金辛格表示,伊朗擊落美國無人機後,特朗普取消空襲是個「錯誤」,撤回決定的風險就是削弱特朗普威信,使他看起來軟弱。
 
  但極力推崇「美國優先」外交政策的共和黨佛羅里達州眾議員蓋茨則大讚特朗普的決定,稱他是「與眾不同的共和黨員」,形容特朗普是「想停戰而非開戰的人」。批評特朗普普退出2015年簽署的伊朗核協議、認為他缺乏與伊朗打交道明確策略的民主黨,則與保羅、蓋茨的立場相近,他們大多數都對特朗普喊卡的舉動鬆了口氣。
 
  據中央社援引美方外交官員消息,美國已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24日舉行閉門會議,討論伊朗問題和波斯灣最新局勢發展。
 
  此外,白宮方面表示,特朗普與沙特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研商了伊朗的「威脅」。
 
  伊朗公布無人機殘骸
 
 
  伊方21日高調公布了無人機的殘骸,態度也依然強硬。伊朗外交部發言人22日表示,將堅定面對美國的任何侵略或威脅。伊朗武裝部隊高級發言人阿布法茲勒·謝卡爾奇也指出:「以威脅換取威脅,意味?如果敵人向我們發射一枚子彈,他將收到十枚子彈並付出沉重的代價。」他警告說,任何侵略伊朗的行為都會受到德黑蘭這樣「歷史性的回應」,這將讓襲擊者後悔自己的舉動。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