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天安數碼城辦第三屆創新節

2019-06-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程功明報道:21日,東莞天安數碼城第三屆創新節在園區D-LAB攬博廣場舉行。啟動儀式上,東莞市科技局副局長肖錚勇在致辭中表示,東莞創新企業近6000家,創新指標排在全省前列,創新成效顯著,東莞已逐漸轉型成為創新城市。東莞天安數碼城等產業園區就是東莞創新成效的代表之一,園區應以創新為重大使命,企業家應將創新融入的血液,緊抓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創新發展。
 
  本次創新節將以“Innovation is on創新,在發生”為主題,通過打造一次成果交易、舉辦一次創新路演、評選一批創新之星、簽約一批創新企業、落地一批產業平臺、召開一場博士對接會、開放一個智造展廳“七個一創新工程”打造創新型園區,以創新節助力園區企業、產業、城市高質量發展。東莞天安數碼城第三屆創新節活動將從21日持續到23日,將通過舉辦多場重點活動,集中展示園區的創新成果、創新企業和創新活力。
 
  創新企業集中簽約 展現園區澎湃創新動能
 
 
  城市因創新而發展,園區因創新而澎湃。一個園區的創新發展離不開新平臺、新產業、新企業的引入和帶動作用,東莞天安數碼城一直以招大商、招好商、招優商為著稱,不斷引進創新企業,為園區注入新活力,從而推動產業創新升級,推動城市高質量發展。
 
  在本次創新節,東莞天安數碼城著力打造了一批產業發展平臺:在園區引進了中科創造力實驗室暨天安數碼城少年創新院、電子科技大學廣東電子信息工程研究院、成立了園區科協、打造了“白馬書院”。FABIE產業研究中心還與與南方日形成產業研究合作單位關系,園區不斷打造的產業新平臺,將注入創新力量助力園區發展。
 
  此外,在創新節上園區還簽約了一批創新企業,其中包括:國內首家上市智能家裝集團、國家高新技術企業—東易日盛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02713),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瑞為電器科技有限公司,AI獨角獸企業—優必學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高科技企業東莞市博森科技有限公司。并以園區、社區、校區創新發展為主題,簽約了東莞市蘿卜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東莞元一美術等一批LAB體驗式教育企業,在園區打造科技教育產業新增長點。

  打造“智造未來館” 構建鮮明的產業IP
 
 
  當下“智能制造”正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重點產業,東莞更是被大灣區定位為先進制造中心,為了進一步推動園區智能制造產業創新發展,強化園區智能制造產業IP與標簽。本次創新節東莞天安數碼城還開放了全新的“智造未來館”,用以展示粵港澳大灣區莞港融合背景下智能制造故事,通過展示園區智能制造全產業鏈和代表性企業,打造園區智能制造產業名片,激發莞港智造融合的創新動力。
 
  此展館的亮點之一是與中國聯通打造了5G體驗區,參觀者可以直接體驗5G賦能智能制造的變化和力量。
 
  金融科技創新 為企業創新提供澎湃動力
 
 
  天安數碼城深知金融對于企業創新的重要性,在本次創新節上東莞天安新智造基金正式啟動、南城宏信基金正式與企業簽約,園區不斷通過金融創新滿足創新型中小企業的資金需求,為創新創業提供有力支撐。
 
  21日下午,“大灣區潛力獨角獸”項目路演在東莞天安數碼城A2大客戶簽約中心精彩上演,7個創新項目,50多家創投機構一起尋找灣區潛力獨角獸,其中不乏有AI人工智能建筑設計企業—小庫科技;AI大數據公司—高重科技等人工智能創新企業。
 
  灣聚博士人才 為企業創新提供強勁支撐
 
  為了以人才為中心,助力企業創新升級。促進“園區、社區、校區”融合發展,東莞天安數碼城以發展“院博經濟”為著力點,在園區打造了D-LAB攬博廣場、博士名人走廊、院博樓、博士成長階梯、博士指數等產業景觀,創新的把招才引智與產業空間、科技創新緊密結合。
 
  本次創新節園區更是承辦了東莞市科學技術協會的TRIZ創新方法普及班;并與東莞市稅務局聯合舉辦稅博士黨員服務站系列活動之博士對接會、發起成立了“博士薈”人才交流平臺,為企業創新找方法,搭建高層次人才資源對接通道,為企業減稅降費,賦能企業創新。
 
  科技嘉年華 在企業公園感受創新魅力
 
  園區創新節是促進科技成果展示、資源匯聚、智慧交融和創新文化傳播的重要平臺,是推動園區科技走進社區、校區,推動科技普及的開放性活動。東莞天安數碼城第六期D-LAB攬博廣場活動以創新節為契機,在現場設置了科技體驗區、科普教育區、創新成果展示區,并組織了樊登讀書會、中科院科技體驗課、異能無人機、樂高嘉年華、平衡車挑戰賽、創新節演唱會、露天科幻電影等15場科技教育活動和體驗式教育公開課,為園區科技人才提供了一次精彩紛呈的創新盛會。
 
  惟創新者進,惟創新者強,惟創新者勝。正如東莞天安數碼城輪值CEO向陽說到,天安始終堅持以“服務企業”為根本出發點和最終落腳點,用深度服務為企業賦能。
 
  “創新節”作為東莞天安數碼城“三季三節”中最重要的節日之一,就是要讓園區企業創新的要素流動起來,讓創新的企業凸顯出來,讓創新的氛圍在園區流行起來,讓創新的資源對接起來,以園區力量激發創新活力,持續推進創新資源集聚、創新能力建設和創新成果轉化,通過創新節助力園區企業、產業、城市高質量發展。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