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警員遭「起底」葛珮帆促私隱署跟進

2019-06-26
来源:香港商报

 

  民建聯強烈要求私隱專員嚴懲侵犯警員私隱罪行。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近日各社交平臺湧現不少欺凌警員的「起底」行動,民建聯議員葛珮帆到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請願及提交意見,建議公署嚴肅跟進網絡起底的問題;要求相關網上平臺及討論區的管理員或營運商,立即移除及停止已上載侵犯個人私隱等的內容或帖文等。而公署近日則接獲130宗警員及家屬的個人資料在網上被「起底」的查詢及投訴,公署稱會盡快及積極跟進。

  有警員稱受到電話滋擾

  葛珮帆昨日到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請願及提交意見,她指,網民大量發布警員的姓名、警員編號、社交網站照片及住址等個人資料,更有上載警員個人及家人的手提電話號碼及身份證號碼,嚴重侵犯個人私隱,當中,更有警員表示已因網絡起底而受到電話滋擾,可見侵犯私隱的情況已極其嚴峻。

  民建聯強烈譴責有關人等嚴重侵犯警員及其家人的個人私隱,以及當中所散布的傷害、威嚇及仇警等言論,讓當事人承受重大的心理傷害及壓力。

  公署:會盡快及積極跟進

  對此,葛珮帆促請公署嚴肅跟進網絡起底的問題,調查相關洩露及散播個人私隱的違法情況;要求相關網上平臺及討論區的管理員或營運商,立即移除及停止已上載侵犯個人私隱等的內容或帖文;及檢討《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在打擊及懲罰網絡欺凌或起底的措施及法例是否具足夠阻嚇性,並應盡快提出修例建議。

  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透露,公署近日接獲130宗警員及家屬的個人資料在網上被「起底」的查詢及投訴,公署稱會盡快及積極跟進。他指,已主動聯絡相關網上平臺的營運商,要求他們聯絡有關網民,並立即移除及停止上載相關貼文。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