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舉辦粵港澳廚藝大賽

2019-06-26
来源:香港商报

 

  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右二)欣賞參賽廚藝作品。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粵港澳大灣區為港人帶來不少機遇。工聯會一直關注灣區內的職業資格認證工作,遂於昨日舉辦「第14屆粵港澳專業廚藝大賽」開幕禮,比賽隊伍共有18隊,近60人參加。這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出臺後首個在香港舉行的職業資格競賽,達標選手將獲國家職業資格認可。

  達標選手獲國家職業資格認可

  「第14屆粵港澳專業廚藝大賽」由廣東省職業技能鑒定指導中心及工聯會聯合主辦,並是獲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確認的賽事,達標選手將獲國家職業資格高級(三級)證書,「粵菜師傅」之名獲國家職業資格認可;今次比賽隊伍共有18隊,近60人參加,比賽以中式為主,分熱菜組及麵點組,主材料為冰鮮豬腩肉。

  工聯會榮譽會長兼大灣區關注組召集人林淑儀表示,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促進區內人才互通是十分重要的命題,工聯會希望香港及廣東省政府可建立兩地職業資格認證制度,在大灣區先行先試,組成大灣區職業技能合作及溝通的工作架構,並考慮設立一個有工會參與,官方支持的平臺,加強兩地資格認證的對接工作,以方便港人日後到大灣區工作。

  飲食業職工總會主席郭宏興則表示,飲食業不分地區、年齡、性別,食物將大家聚在一起,相信參賽者經比賽互相交流,吸收經驗,必定可有所得著,共同齊心將中華飲食文化發揚光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