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今年将在全国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

2019-06-26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6月25日,中國移動董事長楊杰宣布,中國移動將正式啟動5G+計劃,同時表示,5G不是簡單的“4G+1G”,而是為產業深度融合提供基礎支持。
 
  其中5G+4G的協同發展計劃顯示,中國移動將建設全球最大規模5G網絡,2019年全國將建設超過50000個5G基站,為超過50個城市提供5G商用服務;2020年內,將為所有地級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務。此外還將全面提升5G端到端網絡品質和服務能力,推動5G技術標準發展。
 
  5G+AICDE計劃,將構建鏈接與智能融合服務能力、產業互聯專網切片服務能力、一站式云網融合服務能力、安全可信的大數據服務能力以及電信級邊緣云服務能力。
 
  5G+Ecology計劃則將構建5G開放型生態體系,推進5G產業合作及5G新商業計劃。
 
  5G+X應用延展方面,將促進產業數字化,滿足美好數字生活需要。
 
  此外,中國移動將提供“不換卡、不換號、便捷開通5G”服務,打造基于速率、帶寬、時延、切片、功能等多量綱、多維度、多模式的服務能力,提供視頻提速、游戲加速等使用體驗。
 

 
  中國移動在會上還發布了5G品牌標識。其中5G“∞”符號形象代表改變社會的無限可能,寓意中國移動5G開放、共享的理念和愿景;“5G”右上角的兩個“+”號寓意中國移動5G+計劃將為行業及個人帶來的價值;兩個“+”號從小至大,表達中國移動改變社會的信念與態度。(張楠)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