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臺仰李東昇獲德難民身份 李家超:會用一切可行方法追捕二人

2019-06-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李家超(左)重申,警方會繼續用一切方法追捕黃臺仰(中)及李東昇。

  【香港商报网訊】涉及旺角暴動案的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臺仰及前成員李東昇,早前獲德國批出難民身分。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表示,對德國的決定表示強烈反對、深切遺憾,重申警方會繼續用一切方法追捕二人。

  李家超指出,該兩名疑犯因「旺角暴動」被控以包括暴動、襲警在內的嚴重罪行,兩人原定於2017年出席審前覆核,但棄保潛逃,法庭已發出通緝令,追查在逃疑犯下落;警方一直跟進,包括通過國際刑警向其他國家的執法機關查詢,在得悉德國為二人提供庇護的報道後,再次透過國際刑警機制,請德國警方提供資料。

  李家超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與德國駐港署理總領事見面,反對該國向兩人批出難民身份的決定及表達深切遺憾,又指德國的決定是未有「睇清事實」。他說,警方在知悉事件後,已經主動透過國際刑警索取相關資料,雖然棄保潛逃並非香港和德國之間移交逃犯協定中,可以移交的罪行,但律政司和警方會研究如何跟進,用一切可行方法將兩人緝拿歸案。

  他又指,特區政府從未收到德國政府索取資料的要求,對於德國政府未有核證事實,就對涉嫌干犯嚴重刑事罪行的人批出庇護,令本港法治和司法獨立的國際聲譽,受到不合理損害,政府表示非常失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