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科学X动漫”主题沙龙圆满收官

2019-06-26
来源:

  6月24日上午,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越秀区科技工业与信息化局指导;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广州分会、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联盟、广州动漫行业协会、亚洲乐园及景点博览会、广东中达励展文化有限公司、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游乐在线教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青促会小组、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所青促会小组、中科院南海海洋所青促会小组、中科院华南植物园青促会小组共同协办的“科技创新,互融共赢——科学X动漫”主题沙龙活动,于广州市越秀区高新科技园区-科创咖啡圆满收官!

  本次“X动漫”带领各大动漫IP企业、游乐企业、跨界科学领域,与众参会嘉宾共同探讨创新融合之道。让科学为动漫、游乐产业注入新元素、新内容的同时,也为科学知识的启蒙、普及提供更多样化的传播渠道,更丰富趣味的表现形式。  

  

  此次沙龙由动漫资深行业人、“X平台”负责人、广州动漫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丘玉梅担任主持,并邀请到了广州市越秀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黄勇作嘉宾代表发言致辞。

  中国科协第五批全国首席科学传播专家、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著名得的火星叔叔,郑永春博士带来主题演讲《深空探测视野下的地球和宇宙》:分析地球宜居的内外部条件,科普太阳系中八大行星的特征与地球的关系。

  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室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理事徐莹博士为参会者浅谈《能源——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石》:科普能源对于人类日常生活的意义,地球上存在的各种能源的类型、产生及利用。

  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科普科学家陈怡伟博士为大家揭秘《第四纪古环境与人类》:探究地球第四世纪冰河时代的海陆变迁、气候条件、环境变化以及当时人类的形态与特征。

  热带海洋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副主任,赵迪博士用动画演示的方式带领大家了解水下观测手段,海洋观测设备的分类及作用。

  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所研究员、南海所青促会小组组长,田新朋博士带领大家认识海洋生物的种类与进化机制,海洋生态保护手段,及海洋资源的利用。

  嘉宾分享

  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公共关系总监刘丹分享奥飞25年的发展壮大,IP+产业的“泛娱乐”产业生态体系,学前教育孵化的项目。

  广东咏声动漫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古燕梅分享以动漫内容为核心的产业布局,国民IP猪猪侠的系列动画、衍生品的开发,以及与科普结合的恐龙日记动画片。

  广州蓝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可心分享荔湾湖公园的公益科普项目:动漫科普长廊的打造,可供公众免费取阅的科普宣传册。

  广州达力动漫有限公司动画总导演蔡岳生、高级总监郑张晟分享:国家重点东动画项目“粉末宝贝”,结合科普,寓乐于教的“荒岛历险记”系列动画意义及创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