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續於區間徘徊

2019-06-27
来源:香港商报

  

  美股高位反覆,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表示貨幣政策採取觀望立場,令減息預期降溫,不利大市表現。投資者繼續觀望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中美領導人會面能否解決中美貿易糾紛。美元表現回升,美國十年期債息再度跌穿兩厘水平,金價走勢繼續向好。內地股市走勢向下,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滬綜指失守3000點水平,滬深兩市成交亦略為放大,預料短期難有太大上升動力。港股表現大幅波動,市傳部分內銀在美涉案被查,消息不利大市氣氛,指數一度跌至28000點邊緣。二十國集團峰會前,預料大市短期難以走出上落格局,指數繼續於28000至28600點水平徘徊。

  中證監就修改《上市公司重大資產重組管理辦法》公開徵求意見,擬取消重組上市認定標準中的淨利潤指標,並支持符合國家戰略的高新技術產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相關資產在創業板重組上市。《重組辦法》擬恢復重組上市配套融資,多渠道支持上市公司置入資產改善現金流、發揮協同效應,引導社會資金向具有自主創新能力的高科技企業集聚。支持上市公司依託併購重組實現資源整合和產業升級,並擬將累計首次原則的計算期間進一步縮短至36個月,引導收購人及其關聯人控制公司後加快注入優質資產。

  中證監表示,調整優化併購重組制度,是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必然要求,對進一步完善符合中國國情的資本市場多元化退出渠道和出清方式,提高上市公司質量,激發市場活力具有重要意義。中證監亦指出,對併購重組問題持續從嚴監管,堅決打擊惡意炒殼、內幕交易、操縱市場等違法違規行為,堅決遏制忽悠式重組、盲目跨界重組等市場亂象,強化中介機構監管,督促各交易主體歸位盡責,支持上市公司通過併購重組提升內生動力,有效應對外部風險和挑戰。中證監對重組監管放寬,有助提升上市公司質量,增加投資者對股市興趣,重組活動增加亦有助券商收入,由此可見此舉屬多贏的方案。

  豐盛服務盈利可望持續增長

  唐山市確定新一輪鋼鐵企業停限產時間表,以扭轉6月份以來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等工業氣體污染度居高不下情況。該市發布全市鋼鐵企業停限產通知要求,8月1日以前績效評價為A類的首鋼遷鋼、沿海區域的首鋼京唐、文豐鋼鐵、唐鋼中厚板、德龍鋼鐵、縱橫鋼鐵,燒結機(球團)、高爐、轉爐、石灰窯限產20%;全省其他鋼鐵企業燒結機(球團)、高爐、轉爐、石灰窯限產比例不低於50%,高爐扒爐停產。8月1日之後,該市將視乎空氣質量和氣象情況,再決定上述停限產措施是否延續執行。受消息刺激,鋼價明顯出現上揚,市場人士認為,唐山此次限產對於目前鋼鐵的供需關係將起到較好緩和作用,有利鋼價及鋼鐵股的盈利表現。

  豐盛服務(331)業務涵蓋機電工程、環保管理、廢物管理和環境清潔,以及專業洗衣服務。豐盛機電提供全面機電工程及環境工程服務,並在內地及澳門有綜合機電工程業務,亦經常參與香港主要物業發展商的大型項目。豐盛環保科技為香港及澳門的環境和建築服務工程提供環境產品服務。新中國洗衣業務遍布香港,自置洗衣廠房,每月處理超過4500噸乾濕洗布草及制服。惠康服務主要提供大型公共設施及屋邨清潔服務。港府推出一系列公營及基建工程項目,未來數年機電工程開支將超過220億元。隨多項大型基建設施、商業及住宅樓宇相繼於未來數年竣工,設施服務需求亦相當殷切,預料公司各業務未來訂單表現穩定,盈利可望持續增長,公司派息政策清晰,派息水平亦吸引。可考慮於3.2元水平吸納,上望3.8元,跌穿2.9元止蝕。

  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 郭家耀

  (筆者沒持有上述股份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