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美国加税 游戏主机三巨头居然团结起来了

2019-06-27
来源:环球网
  (原標題:為反對美國對中國加稅,打了幾十年的游戲界三巨頭居然團結起來了)
 
 
  日前,據外媒曝光,索尼(Sony)、微軟(Microsoft)和任天堂(Nintendo)本月17日聯合致函特朗普政府,共同反對美國政府在貿易戰中對中國商品征收關稅,稱這將嚴重損害整個視頻游戲行業及其雇員的利益。這三家公司在聯名信中表示,上調25%的關稅將導致美國消費者多支付8.4億美元來購買游戲機。
 
  據悉,這封寫給美國貿易辦公室的聯名信長達7頁,這些公司在信中表示,“盡管我們贊賞美國政府為保護美國知識產權和維護美國高科技領先地位所做出的努力,但這些關稅對美國消費者和企業造成的不相稱的損害,只會讓結果背道而馳。”
 
  索尼、微軟和任天堂共同發出的聯名信截圖。 本文圖片 環球時報微信公眾號
 
  索尼、微軟和任天堂共同發出的聯名信截圖。 本文圖片 環球時報微信公眾號
 
  他們在信中特別列舉了提高關稅將帶來的三大負面影響:
 
  一、對消費者、視頻游戲開發商、零售商和游戲機制造商利益的損害;
 
  二、將成千上萬高價值、高回報的美國相關從業者置于危險之中;
 
  三、嚴重扼殺行業內外的創新。
 
 
  三家公司警告稱,去年,有96%的游戲機是在中國制造的,若是為了規避成本和遵守新規而重新配置整個供應鏈,將對該行業造成無法估量的損害。
 
  “經過我們公司和合作伙伴多年來的投資,視頻游戲機供應鏈在中國得到了發展。”這些公司寫道,“如果將渠道完全轉移到美國或其它第三國,將會造成供應鏈的嚴重中斷,并且產生巨額的費用。對于那些已經在較低利潤率條件下生產的產品,這筆費用甚至會超出擬議關稅的成本。”
 
  他們表示,“關稅將嚴重擾亂我們公司的業務,并增加巨大的成本,對視頻游戲機和游戲的銷售都會有負面影響。”他們在信中提到,“在我們所重視的假期市場銷售期內,25%的價格上漲可能會讓許多美國家庭無力支付一臺新的電子游戲機。”
 
三家公司負責人的聯合簽名。
 
  這次微軟、任天堂和索尼的罕見同框也引起了廣大游戲愛好者的熱議,不少人感嘆,三大廠的意外聯合完全是有生之年系列,游戲界多少年來沒做到的事,竟然讓特朗普做到了......
 
 
  有網友不禁擔心,特朗普不會又要借此機會,再度提名“諾貝爾和平獎”了吧......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