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強積金反彈 人均賺8347元

2019-06-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打工仔告別「5窮月」,即使近來股市劇烈波動,但整體上月內強積金的表現強勢反彈。據駿隆集團昨日公布,截至6月20日止,6月駿隆強積金綜合指數回報錄3.95%,本年至今累積回報8.63%。6月強積金人均回報8347元,本年至今人均回報16797元。按類別劃分,股票型強積金表現最為亮眼,6月的回報率為5.95%,混合資產基金回報率為4.26%。
 
  對此,駿隆解釋說,回報反彈主因包括:市場對G20習特會的期望及美聯儲在6月的議息聲明發出的更多鴿派信號,改善了市場情緒;G20習特會令市場憧憬中美兩國就貿易戰上重啟談判或能達到某種共識,緩和兩國華為事件之後的緊張關係。美國聯儲局在6月的議息聲明中,刪除調整利率時「保持耐性」這一措辭;市場預料聯儲局或有更高的概率減息,令股票及債券等資產受惠。
 
  儘管美國方面的不利因素有所減弱,未來一段時間,歐洲市場仍有不確定的消息,英國保守黨約翰遜和侯俊偉,將競爭黨魁,然後會競選下一任英國首相,結果在7月下旬公布。新首相的人選,將決定未來英國會以怎樣的形式脫歐,這成為投資者的疑慮以及市場的風險因素。
[责任编辑:李振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