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元首會面結果主導大市

2019-06-28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又在其社交媒體Twitter帳戶發功,表示美國需要減息和寬鬆政策。聯儲局可能將在7月減息,在減息預期下,市場同樣預期歐洲央行會減息,減息因素支撐內地及香港股市靠穩。

  G20峰會將於周五(28日)至周六舉行,中美領導人屆時將會面,時間可能是周六,預料聚焦兩國貿易糾紛。高盛策略師本周初的報告預計,中美能夠達成貿易協議的機會率約20%,而4月中時有關的機會率高達80%。昨日,市場憧憬中美領導人在G20峰會能達成貿易協議,港股上升約400點,但交投只有784億元。

  投資者觀望情緒濃

  事實上,市場對中美領導人會面結果抱持觀望態度,一旦談判破裂,新一輪關稅戰或會一觸即發,屆時股市難免再出現震蕩,因此現階段一動不如一靜,投資者觀望情緒濃厚,恒指仍未突破28000至28700點區間。

  目前市場焦點在G20峰會,港股升市持續要視乎峰會能否確認取得突破,假若可帶來市場驚喜,恒指可能出現短暫急升走勢;相反,一旦談判破裂,新一輪下挫走勢將會重現,關鍵是特朗普會否對中國加徵額外關稅,只要不加徵,筆者認為已經可以紓緩市場最大的負面憂慮因素。

  財富榮耀資產管理(證監會持牌法團)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