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结束世界杯返京 难掩失落之情连叹遗憾

2019-0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27日下午,中國女足抵達北京,這也意味著本屆法國世界杯之旅正式畫上了句號。負於意大利的1/8決賽已經過去了超過40小時,但女足姑娘們在接受采訪時普遍情緒低落,“遺憾”是她們提到最多的詞語。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李影打進中國女足在本屆世界杯上的唯一進球,對於未晉級8強的結果,她覺得非常遺憾。中新社記者 富田 攝

  射手李影:冇能晉級8強很遺憾,我還能做得更好

  在本屆世界杯中,中國女足在進攻端稍顯乏力,4場比賽中僅收獲一粒進球。這粒進球來自與南非的小組賽次輪比賽中,李影在第40分鐘打進製勝球,幫助中國隊搶回出線主動權,為女足在“死亡小組”中出線打下堅實基礎。

  對於世界杯中的表現,李影給自己打了剛剛及格的60分。“對陣意大利,我們浪費太多機會,導致我們在16進8中冇有晉級,這場對於我來說非常可惜。這屆世界杯中,我比上屆踢了更多的比賽,在場上的發揮和狀態也比上屆好一些。”

  談及今後的計劃,李影表示:“現在奧運會是比較重的任務,我們會全力備戰、爭取打好。我會先回到俱樂部,馬上準備13號的聯賽。賽程比較緊,我們冇有太多休息的機會。

  對於自己打進中國隊本屆世界杯上的唯一進球,李影顯得很低調:“4場比賽隻打進1個進球,確實不值得一提,也冇有什麼可值得慶祝的。雖說有一個進球,但我覺得還是可以做得更好,這個進球對於我並不是那麼寶貴。”

點擊進入下一頁

  隊長吳海燕在接受采訪時表示雖有遺憾,但總體來說這屆世界杯的回憶是美好的。

  隊長吳海燕:世界杯的回憶總體很美好

  談及本屆世界杯之旅,隊長吳海燕認為總體上回憶很美好。“畢竟我們給大家留下了很多深刻印象,雖然結果不是我們想要的,有些遺憾,但總體來說還是很美好。這屆世界杯關注度更高了,期待也更高了,對於我們是很大的動力。”

  對於球隊的進攻,吳海燕認為:“進攻端確實少更多的機智,我們可以表現得更好,這也是下一步可以提高的地方。”

點擊進入下一頁

  資料圖:本屆世界杯中,前鋒楊麗冇有取得進球。對陣德國時錯失兩個必進機會,使得她非常遺憾。中新社記者 富田 攝

  前鋒楊麗:冇進球很遺憾,心態上出現問題

  在與德國隊的比賽中,雖然中國女足在場麵上處於被動局麵,但還是取得不少的絕對機會。隻可惜前鋒楊麗在上半場錯失半空門機會,並在單刀的情況下打中一次立柱。

  對於本屆世界杯的表現,楊麗表示:“冇有取得進球很遺憾,特彆是大賽中,在雙方實力差不多的時候最需要前鋒能進球,幫助球隊取勝。工作團隊、教練、隊員們都付出了很多,冇有收獲想要的成績非常遺憾。”

  分析冇有如願晉級8強的原因,楊麗覺得問題出現在心態上。“尤其是最後一場比賽,我們冇有發揮出自己的東西,其實並不是對手把我們擊敗了,而是我們輸給了自己。”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