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快訊】粵港跨境直升機開通

2019-06-28
来源:香港商報

【旅遊快訊】粵港跨境直升機開通

港人去深圳玩,除了坐港鐵、直通車、高鐵,還可以乘搭什麼交通工具?直升機吧!現時有關部門已正式開通粵港跨境直升機了!東部通用航空獲得中國001號跨境飛行許可牌照,有助大灣區搭建起15分鐘經濟生活圈,滿足外界對大灣區交通出行更快速、靈活的需求!記者:鍾欣欣


今日(28日)早上,首個粵港跨境直升機航班從深圳寶安機場起飛,十數分鐘後抵達香港信德直升機場。


東部通航順利開通深圳、香港的跨境直升機航班。


隨着廣深港高鐵、港珠澳大橋相繼開通,直升機跨境飛行是另一項勢在必行的項目。粵港跨境直升機首航由深圳飛往香港只需15分鐘,就到達港島市區上環,十分快捷方便。28日在香港舉行的粵港跨境直升機首航儀式新聞發佈會上,深圳市東部通航董事長趙麒接受記者訪問時形容:「天上15分鐘,地下1年時間準備。」實行跨境飛行的申報和審批手續繁多,為推進直升機粵港跨境飛行,多個相關部門前期進行了大量的溝通和協調,才促成這事。


東部通航董事長趙麒接受記者訪問。

據了解,粵港直升機跨境市場需求非常巨大,將應用在大型企業的商務出行、應急救援、機場接駁等,趙麒以總部在深圳的華為為例,每天有400多人從香港過關到深圳上班,目前陸路通關通常耗時3小時以上,而直升機只需要十數分鐘,可說是大大縮短通勤時間及提升時效。


東部通航董事長趙麒(左)向香港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右)致送紀念品。

推動低空旅遊

同時,這也為低空旅遊帶來新的機遇,對旅客而言,從深圳灣到維多利亞港,用多角度從空中體驗低空旅遊,欣賞兩地的城市和山海景觀,是獨一無二的旅遊體驗。至於一趟直升機飛行費用方面,趙麒指是地面交通的5倍,目前針對需求提供不定期航班,預計年底可推出軟件系統供顧客預約乘搭。

趙麒預計未來5年,將搭建1000架直升機戰略平台,構建以深圳為中心,半徑500公里的空中走廊,與其他城市構成快速交通網絡。同時,他指出期待在一年內,將「一地兩檢」的通關模式也應用至直升機出入境方面。 

[责任编辑:副刊]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