撐警護法保安寧 共建美好家園

2019-07-01
来源:香港商報

   今天是香港回歸祖國22周年紀念日,市民連日來以各種方式慶祝特區生日。昨天更有近20萬市民扶老攜幼,頂酷熱,冒暴雨,行出來在金鐘添馬公園參加「撐警察,保法治,護安寧」的大集會,現場人山人海,迫爆中環。現時本港正值多事之秋,反修例風波餘波未了,在政府宣布完全停止修例工作後,反對派仍不斷挑起紛爭,更將矛頭指向警方,詆毀警員正當執法,煽動仇警情緒,催生出連場衝突,嚴重挑戰法治,破壞社會穩定安寧。「香港不能亂,法治須堅守」是港人的最大共識,廣大市民站出來為警隊「打氣」,發出「支持警員嚴正執法」的正義呼聲,撐警護法,正是身體力行守護和建設好香港這個我們的共同家園,這也是愛惜這座城市的我們應該負起的共同責任。  

 

  在反修例風波中,維持治安及社會秩序的警隊,一直成為反對派抹黑、攻擊的目標,遭到不公正對待。早前有激進示威者發起多次包圍警察總部的行動,不斷爆粗口挑釁警方,向警員擲雞蛋和水樽,用激光照射警員眼睛,公然架設障礙物堵塞警總所有出入口、破壞警徽和閉路電視;有醫院駐守警員因遇到醫護人員的刁難和不禮貌對待,不得不暫撤醫院警崗;更有人在網絡上起底並公開警員及其親屬資料,進行滋擾辱罵。市民看在眼裏,憤在心裏。只要尊重事實,都會承認,面對激進示威者,香港警隊在執法時始終表現專業,保持克制包容,用忍辱負重形容絕不為過。可近來社會有人挑起一股仇警情緒,將警察視作敵人,不斷渲染誇大警方對付暴力示威者,動輒衝擊、羞辱警員已成家常便飯,情況極不正常。警隊承擔社會賦予的公共職責,維持公共秩序,捍衛公眾安全,是本港法治和社會安寧的守護盾,如果維護法紀的警員動輒得咎,任由他人粗言辱罵和暴力衝擊卻只能啞忍,只會打擊士氣,影響正當的執法行動和效率,那麼香港的法治誰來守護?社會秩序如何保障?受害的最終將是遵紀守法的廣大市民!

  支持警隊依法辦事,這是維護法治,維持社會穩定和市民福祉的基本要求,警隊尊嚴,需要市民共同捍衛。昨天,有長者、小童、青年人,有演藝明星、各界名人,更多是普羅市民,大家齊聚添馬公園,人潮洶湧,都是為發出「撐警」共同心聲。集會期間無論驕陽烈日,還是滂沱大雨,參加者都始終堅守,高舉「同聲同氣撐警員」、「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標語,高呼「阿Sir、Madam我撐你,辛苦曬,我愛你」,場面感人。公道自在人心,誰盡職盡責文明執法,誰無理取鬧態度囂張,市民心中是有桿秤的。香港警隊謹守崗位、服務市民、打擊暴力、維持法紀,為此付出巨大的努力和犧牲,值得市民衷心道一句「辛苦」,說一聲「謝謝」!

  香港要走理性務實謀發展的正路,提振經濟,改善民生,這需要講法治,需要有一個穩定和諧的社會環境,這是市民的根本利益所在。真為香港好,就應該支持警方的執法工作,守護法治,愛護家園,讓香港早日回復秩序和正軌,而不是堅持非理性的內鬥內耗,不停地倒自己米。

  香港商報評論員 周武輝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