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重啟貿易談判 港股料上闖29000關

2019-07-02
来源:香港商报

 

  中美兩國重啟貿易談判及暫緩加徵新關稅,令貿易戰憂慮降溫,料可刺激港股進一步反彈。資料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吳天淇報道:中美兩國重啟貿易談判及暫緩加徵新關稅,令貿易戰憂慮降溫,料可刺激港股進一步反彈,加上憧憬7月底美國有望減息,券商普遍預期,恒指可望試破29000點關,手機設備股更望顯著反彈。俗稱「黑期」的新加坡港股場外期指昨高見28985點,較上周五現貨收市28542點高逾400點。

  昨日為七一假期,港股休市,滬深股通及香港期貨交易所旗下所有市場均休市1天。滬綜指昨收市大升2.22%,報3044點;深成指收市上揚3.84%,報9530點。道指期貨早段升近300點。避險資產捱沽,現貨金價創1年來最大跌幅2%,低見1381美元。

  內房內險股看俏

  港股於6月顯著波動,由月初的低位近26672點,一度大幅反彈近2000點或7%,至逾28600點水平,並重上多條平均線。本周除了中美重啟談判利好刺激之外,亦迎來一係列重磅經濟數據,其中包括美國製造業PMI、美國非製造業PMI,以及最為重磅的美國6月非農就業報告。此外,還有美聯儲降息、中東地緣局勢等焦點仍然有可能被市場炒作。

  時富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姚浩然估計,恒指有望先上試28900至29000點,之後再挑戰29500至29600點阻力位。回顧去年及今年港股兩次大升後急跌的調整,先後於24500點及26700點尋得支持,呈一底高於一底,技術走勢不錯,且恒指今年的預測市盈率及市帳率僅分別於11倍及1.2倍,明年的預測市盈率更隻有10倍多,估值並不貴。他稱,近日美匯轉弱,人民幣匯價得以反彈,投資者可留意航空股、內險股以及內房股,尤其看好聚焦大灣區的內房股及股息率不錯的中型內房股。

  另一方面,有分析認為,傳統上港股7月的上升機會較高,於2008至2018年間共錄得9次上升,不過經濟前景、企業盈利、英國脫歐、伊朗地緣政治及本港政局動蕩等,均為市場帶來不明朗因素,料將限製大市表現。

  放寬華為禁令料刺激手機設備股

  美國政府容許美國企業恢復向華為供應手機零部件,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昨天表示,總統特朗普放寬美國科技公司向華為提供產品的決定,隻限於全球普遍發售的產品,至於最為敏感的產品則繼續維持在禁令範圍以內。姚浩然預料,消息對電訊及手機設備股有短線刺激,但要小心隻是藉消息短炒,因手機零部件今年出貨量不強,毛利率有壓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