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美联储两项任命

2019-07-0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当地时间周二(2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他打算提名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St.Louis)执行副主席沃勒(Christopher Waller)和谢尔顿(Judy Shelton)进入美联储董事会。美国CNBC网站称,谢尔顿在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曾担任经济顾问。


  特朗普推特截图

  CNBC称,在特朗普早些的两位提名人斯蒂芬·摩尔(Stephen Moore)和赫尔曼·凯恩(Herman Cain)均考虑退出之后,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了上述消息。CNBC称,摩尔是一位保守派学者,他在5月因公众对他的职业和个人生活的审视而退出。而凯恩,一名商人和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则在4月底退出了美联储的职位竞争。


  资料图:谢尔顿(Judy Shelton)

  CNBC说,谢尔顿此前就被认为是美联储董事会的人选。她在6月接受CNBC采访时曾表示,若被任命,她将在1至2年内将利率降至0%,而这与特朗普要求降低利率的呼声互相呼应。

  CNBC还介绍说,沃勒自2009年以来就一直在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工作,曾任圣母大学经济学系主任和肯塔基大学宏观经济学和货币理论系主任。他曾写过关于收益率曲线反转的危险,即短期国债收益率超过长期国债收益率的文章。

  报道称,两位提名者均需要获得参议院的批准。而白宫没有立即回应CNBC的置评请求。

  此前,特朗普痛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联储提高利率,而不是削减和帮助资金流动。甚至在最近,他表示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疯了”。鲍威尔则否认银行的决定受到任何政治压力的影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