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二季度交付9.5萬輛車創紀錄

2019-07-03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7月3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特斯拉第二季度電動汽車交付量創下紀錄,超過華爾街預期。該消息緩解了市場對其產品需求的擔憂,因此該公司的股價在盤後交易時段大漲7.1%。

  在今年開局緩慢的大背景下,特斯拉周二宣布,2019年第二季度公司生產並交付了創紀錄的汽車數量。這家電動汽車制造商在第二季度生產了87048輛汽車,並交付了“約95200輛”。此前該公司已完成了第一季度的生產,其中約10000輛汽車被列為“正在運輸中”。

  在所有生產的汽車中,72531輛是Model 3。特斯拉第二季度還交付了77550輛Model 3。

  這些數字超出了行業分析師的預期,他們中的許多人之前預計,第二季度的交付量將接近9.1萬輛。特斯拉此前交付量最高的季度出現在2018年底,當時該公司在瘋狂地推動實現全年的超高目標。

  在上述交付量喜訊傳來之際,特斯拉在一周內接連損失了三名高管,包括生產副總裁彼得·霍赫霍丁格(Peter Hochholdinger)、工程副總裁史蒂夫·麥克馬納斯(Steve MacManus)以及歐洲區副總裁簡·歐米克(Jan Oehmicke)。(一段時間以來,高管流失一直是特斯拉的心頭之痛。)

  特斯拉今年第一季度錄得虧損7.02億美元,部分原因是該公司開始將Model 3運往歐洲和中國,導致交付數量低迷。今年1月,特斯拉還裁員7%,隨後又宣布計劃關閉大部分門店,並解雇更多的員工。(該公司最終部分撤銷了這一決定。)

  當時,這讓華爾街大失所望,尤其是考慮到特斯拉才剛剛結束了有史以來第一個連續盈利的季度。今年1月至6月,該公司的股價下跌逾150美元。特斯拉最近也籌集了超過20億美元的新資金,但馬斯克在5月告訴員工,為了扭轉虧損經營局面,公司仍然需要實施“硬核”的成本削減措施。

  但最近市場對特斯拉第二季度業績的樂觀情緒使其股價回升至210美元至230美元左右的區間,今天更是在盤後交易突破240美元。這種樂觀情緒部分源自於這樣一個事實:特斯拉應該已經解決了在歐洲和中國交付Model 3初期時遇到的一些問題。在今天公布的數據中,該公司沒有透露向這些地區的交付情況,但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市場,歐洲也與美國市場不相上下。

  特斯拉在每個季度末都會發布生產和交付數據,通常比公布季度財務業績的時間早一個月左右。因此,公司外部人士要過幾周才能知道,這個交付量創紀錄的季度是否會讓特斯拉再次接近盈利。特斯拉和馬斯克此前曾警告投資者,在今年第三季度之前,他們不太可能再次實現盈利。

  第二季度強勁的表現應該有助於特斯拉重回正軌,實現今年全年交付36萬至40萬輛汽車的目標。該公司周二寫道,“我們相信,我們已准備好在第三季度繼續提高總產量和交貨量。”當前,特斯拉還在中國建設第三座超級工廠,計劃在該國本土生產和銷售Model 3。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