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拘13名涉衝擊立會暴徒 9男女疑網上起底警員被捕

2019-07-04
来源:香港商报

 

  警方於立法會大樓內外蒐集暴徒衝擊證據,圖為警員運走一批磚頭。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昨日就涉及7.1衝擊立法會綜合大樓連串暴力事件採取拘捕行動,至昨晚共拘捕13名男女,疑涉藏有攻擊性武器、非法集會、襲警等罪行。此外,俗稱「O記」的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探員連日在立法會大樓內外蒐證,並檢走大批證物。警方表示,會做DNA鑑證及激光掃描,必定會跟進到底,將暴徒繩之於法。警方又鑑於近日有人在網上公開警員和其家人資料,發放「要殺死你」等恐嚇字句,收到800宗相關警務人員的舉報,同時警方網站亦遭人惡意攻擊,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出動拘捕9名男女,涉及不誠實取用電腦等罪名。

  警方昨日就涉及7.1衝擊立法會綜合大樓連串暴力事件採取拘捕行動。昨晚,警方拘捕11男1女(14至36歲),相信他們與立法會綜合大樓日前被衝擊及破壞有關,各人分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非法集會、襲警及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罪行。另外,警方於昨日早上在旺角以涉嫌襲警、刑事毀壞、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及強行進入罪,拘捕一名姓潘本地男子(31歲),涉及6月21日包圍警察總部,以及7月1日衝擊及強行進入立法會綜合大樓事件,他被通宵扣留調查。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莫俊傑昨日向傳媒表示,近日有大量警員被網民「起底」,警方設立24小時熱線後,接獲800名警員舉報,指被披露個人資料,包括中英文全名、身份證號碼,亦包括家人全名、身份證號碼及住址等,部分警員曾收到大量滋擾甚至恐嚇電話,聲稱知道相關警務人員的住址,並發放「要殺死你」等恐嚇字句。莫俊傑續說,警方網站亦遭人企圖入侵攻擊,但均不成功,被捕人士亦涉嫌曾以阻斷服務(DDos)攻擊警隊網站。

  網罪科探員經調查後,在前晚於全港多處,先後拘捕8名涉案男女,並檢走有關電腦和手機蒐證。警方再拘捕多1名男子,令被捕人數增至9人。莫俊傑稱,已向私隱專員公署轉介150宗個案,並指警方強烈譴責網上違法行為,強調網上世界並非無法可依,行動仍在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被捕包括7男2女(16至40歲),涉嫌不誠實取用電腦、未經同意下披露個人資料、刑事毀壞以及威嚇刑事毀壞等罪名。

警方在立法会取证。

  警指視頻被修改圖混淆視聽

  此外,警方昨日凌晨於facebook上載短片,澄清之前網絡上傳的警方視頻遭到修圖後傳播,並展示原圖,認為有人意圖轉移視線,是不負責任及混淆視聽。事緣警方1日晚10時許,在facebook上載短片發布片段譴責示威者,並呼籲示威者盡快離開。但事後有網民指片段中,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所戴的手表,顯示時間在約5時,質疑是預先錄製影片。

  警方質疑個別手錶圖片曾被修改。影片截圖

  謝振中澄清,當晚10時02分至12分製作短片,10時21分上載,又在片中展示10時05分的手表畫面截圖。謝振中表示,網上流傳的圖片「相信個別曾被修改」,並質疑作出失實指控的人居心何在,又指如果想將暴力事件責任推落警方,並意圖轉移視線,是本末倒置,批評用修改圖片方式誣蔑警方,是不負責任及混淆視聽。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