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圖抢劫找換店職員168萬美元 Hit Team閘車拔槍擒5匪

2019-07-04
来源:香港商报

 

  疑犯被制服,Hit Team 探員在場戒備。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日前接獲線報,指有犯罪集團策劃行劫找換店職員,昨清晨由刑事情報科Hit Team配合展開部署,在得悉2名事主攜168萬美元入境,準備乘的士到市區時,埋伏探員覷準目標私家車有所行動,駕駛密斗貨車和客貨車追截,在新田交匯處截獲私家車,車上4名男子見事敗作出反抗,其中一人企圖用電槍襲擊探員,Hit Team 3名探員見狀拔槍當場制服3人,另一人企圖逃走,稍後在附近停車場被捕,而另一批探員在落馬洲口岸離境大堂截獲一名女子相信與案有關,探員在車上檢獲電筒型電槍和開山刀等武器,相信已成功搗破該宗企圖行劫案。

  被捕4名男子(23至28歲)及1名女子(50歲),全為香港人,涉嫌企圖行劫、企圖嚴重傷人、無牌藏有槍械和藏有攻擊性武器,現正被通宵扣查。據了解,疑犯均有黑幫「和×和」背景。

  女疑犯跟蹤報料事主坐綠的

  警方新界北總區重案組殷晃偉總督察表示,早前接獲線報,指有犯罪集團覬覦行劫攜帶大量現款的找換店職員,警方接報後隨即展開部署。至昨清晨6時,一隊在落馬洲口岸埋伏的探員,得悉一名女子跟隨2名目標男女事主過境進入本港,當時2人揹背囊,攜有168萬美元(約1300萬港元),女疑犯致電同黨將目標男女的外形和衣告之後,再跟蹤看到2人登上一輛新界的士,隨即返回口岸準備返回內地,探員馬上在離境大堂將其截獲拘捕。

  警方檢獲的涉案武器。記者區天海攝

  匪持電槍反抗警拔槍制服

  此時,新界北總區重案組與刑事情報科Hit Team已在附近埋伏,當時一輛黑色私家車駛往新田交匯處,相信是企圖截停2名事主乘坐之的士,未料黃雀在後,Hit Team的2輛包括密斗貨車和客貨車高速追截而至,從兩旁將目標私家車截停,當時車內有4名男子,其中2人落車欲逃跑,1人手持電槍向探員襲擊,3名探員見狀馬上拔槍警戒,疑犯最終棄械被制服。另一人則跑過6條行車線,途中拋下一把電槍,探員追趕到一個停車場將他拘捕。

  賊車內檢電槍開山刀武器

  殷晃偉續稱,在行動中警方當場檢獲2支約20厘米長的電筒型電槍,並在私家車內檢獲2把約47厘米長的開山刀,另有口罩和手套,相信該個集團專門策劃行劫找換店職員,今次行動已將集團一網打盡,涉案2名事主事後協助警方調查,他們並無損失,攜帶的美元有不同面額,當時準備攜款到尖沙咀和中環,初步得悉與疑犯並不認識。另外,探員稍後在沙嶺缸瓦甫路發現一輛被焚毀私家車,車廂內有易燃物品,不排除與劫案有關。

  Hit Team為警方重裝攻擊隊

  刑事情報科Hit Team綽號「攻擊隊」,屬於行動支援組的第3支隊(D3),與專門負責跟蹤的「狗仔隊」配合無間。據悉,Hit Team共分為6個小隊,合共約40人。由於早年狗仔隊跟蹤對象包括火力強大的悍匪,為保護隊員安全,警方高層在1990年代中期成立Hit Team,由退役的飛虎隊、機場特警及俗稱「G4」的保護要人組中招募,負責支援及保護進行危險跟蹤任務的狗仔隊,執行高危險性拘捕。

  Hit Team人員擅長使用長短槍械,搏擊技術出眾,平日行動時匿藏在密斗貨車中,當指揮官發號施令時,便會即時現身重擊疑犯,隨時要與悍匪駁火,完成任務後迅即撤離。他們行動神秘,在執行任務時都會用圍巾包裹面部,被指較「飛虎隊」更為神秘。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