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即使用戶手動刪除,智能音箱數據也會保留

2019-07-04
来源:网易科技

  網易科技訊 7月4日消息,據外媒報道,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克裏斯·庫恩斯(Chris Coons)上個月曾問及,亞馬遜保留用戶通過與其語音助手Alexa和Echo設備語音交互產生的數據多長時間?

  在最新回複中,亞馬遜首次明確承認,該公司會保留這些數據,保存時間未知,即使用戶選擇從賬戶中手動刪除它們。

  近幾個月來,亞馬遜的Alexa隱私做法日益受到關注。曾有報道稱,亞馬遜有了數千名員工可獲得用戶與Alexa交互的記錄。從理論上講,這些數據可被用來拼湊用戶的個人生活細節。

  亞馬遜聲稱,這些數據是由人類審閱和注釋的,目的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幫助改進Alexa,使用機器學習方法來訓練底層的AI軟件。

  但是,亞馬遜收集和存儲這些數據的方式、目的以及從公司服務器上徹底清除這些數據為何令人困惑,都缺乏明確的規定,這讓人們重新審視亞馬遜所稱的行業標准做法。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