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強積金人均賺1.79萬元

2019-07-0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港股自年初至今已錄10%升幅,雖經歷5月份的急跌,但於上月已回穩。據理柏數據顯示,6月份強積金(MPF)平均錄得回報3.81%,今年上半年累積回報達8.43%。

  以今年3月底強積金資產淨值8933.02億元(不計新供款),並以僱員和自僱人士登記人數284.1萬人計算,6月每人帳面賺1.2萬元,上半年則人均帳面賺2.65萬元。若果以強積金總參與人數逾420萬人計,6月每人帳面約賺8104元,半年帳面則賺1.79萬元。

  中美氣氛緩和利好強積金

  中美元首在G20峰會會面,緩和中美貿易戰緊張氣氛,各類強積金成分基金上月全線造好,其中股票基金表現突出,內地股票、香港股票及美國股票基金,均錄得逾6%升幅。環球股票、歐洲股票及亞洲股票(日本除外)基金亦升逾5%。

  若以今年上半年計算,美國股票基金表現理想,累計升幅為17.92%;歐洲股票基金亦累升13.61%;環球股票基金升12.48%;香港股票基金及中國股票基金分別升11.7%及9.34%。

  雖然上半年強積金表現不俗,但富達國際亞洲機構業務(日本除外)投資策略董事簡立恒早前表示,貿易及地緣政治問題為全球經濟增長帶來不明朗因素,預料各國將推出相關政策以應對下行風險,在投資環境不確定下,對下半年市場表現普遍維持觀望看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