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正式辭任立法會職務 參選澳門特首

2019-07-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賀一誠。香港電台

  【香港商报网訊】澳門將於今年8月25日舉行第5任行政長官選舉。已宣布參選的立法會主席賀一誠今日(5日)召開記者會,正式辭任立法會所有職務,包括放棄議員身份,以及卸任立法會主席職務。

  賀一誠表示,法律無規定參選特首要辭職,但不想因為中止職務而影響立法會工作進度。他指,未完全滿意自己當議員時的職務表現,但已盡力,如加強制席化建設,如委員會在閉門會議後必須與傳媒交代會議內容,讓市民了解委員會的工作進度,而且相信仍有改進空間。

  此外,他不評論香港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事件,但表示曾遇過澳門立法會被包圍,令他警惕及關注到立法會的工作,處理法律需要為民所用。

  62歲的賀一誠2013年起出任澳門立法會主席,到2017年再獲選為澳門立法會主席。他上月中正式宣佈參選下任行政長官,今年四月份已經辭任在任18年全國人大常委。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