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華為被禁加劇芯片過剩 三星電子利潤腰斬

2019-07-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參考消息網7月5日報道 英媒稱,韓國三星電子7月5日公布季度獲利初估,分析師預測第二季營業利潤將同比腰斬逾半,因三星供應給中國華為的存儲芯片出貨量下滑,在芯片供應過剩造成價格下滑之際,令業務雪上加霜。

  據路透社7月3日報道,這將是三星近三年來最差的季度獲利,分析師指出,在整體電子業市場景氣趨緩之下,供應過剩局面仍無改善,三星獲利回升可能還要等上數季。

  報道稱,三星是全球最大動態隨機存儲器(DRAM)及閃存(NAND)記憶體芯片供應商,以及全球最大智能手機制造商,華為除了是三星的芯片大客戶,也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機廠商。

  “華為接下來會使用多少芯片,絕對是影響價格的一個決定性變數。”Sangsangin投資證券分析師傑伊·金指出。“當沒有很多企業能夠取代華為采購芯片的時候,三星就不得不降價出售。”

  芯片為三星貢獻了大多數的利潤,超過三分之二,如今,智能手機市場飽和以及數據中心需求下降已經拉低了芯片價格。

  科技研究公司集邦科技的分析師阿夫麗爾·吳表示,DRAM芯片價格下半年不大可能反彈。她並稱,三星清理庫存可能比較困難,這種狀況可能要持續到2020年上半年。

  集邦科技估算,DRAM價格在截至6月底的三個月下跌25%。上月該公司將7-9月季度價格預測從此前的下滑10%下修至下滑15%-20%。

  報道稱,根據路孚特SmartEstimate預測,7月5日三星可能初估4月-6月的營業利潤下滑60%,至6萬億韓元(約353億人民幣)。該數據是基於29位分析師的估算,計算時以往估算更准確的分析師會賦予更大的權重。

  上年同期三星的營業利潤為14.9萬億韓元。本月稍晚三星將公布第二季業績終值。第二季三星股價上漲5.3%。

  報道同時指出,日本限制對韓國出口用於芯片及智能手機的高科技原材料,三星也可能因此受到打擊;日本此舉是為了報複韓國要求二戰期間強征勞工賠償,日方主張這件事情早在數十年前已經獲得解決。

  據報道,三星4月時表示,預期智能手機和芯片銷售都將在下半年回升,在此同時美國芯片競爭對手美光也表示,需求將在今年稍晚複蘇。“記憶體芯片制造商終將實現獲利回升,但這不會很快實現,也不會大幅躍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