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年轻人暴力冲击破坏立法会的原因竟是这个!

2019-07-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警察在警總防線內戒備。

示威者拆除公共設施上的鐵欄柵。

  过去这一个月来,香港过得极不平静。一群穿黑衣、带头盔口罩、拿雨伞的极端激进分子,占据马路、堵塞交通、冲击警方防线,围堵政府总部、警察总部、律政中心......近日更是在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纪念日这一天,暴力冲击立法会并大搞破坏。肆意践踏香港法治,给香港造成巨大损失,引发全城愤怒。

示威者搬起鐵欄柵堵塞警總出入口。

示威者在警總外堵塞道路。

示威者阻塞警察總部外的軒尼詩道東行道路。

  为什么这群正当年龄的年轻人不好好读书、工作,反而要做这些涉嫌违法犯罪的事?

  《大公报》日前公布一段录音内容揭露了“暴力冲击立法会”事件的背后原因。

  分工明确 明码标价

   《大公报》7月3日收到消息人士的报料,是一段录音对话,疑似中间人回答“揾兄弟做嘢”的金额,证实“暴力冲击立法会”事件背后有人组织煽动,同时有金主出钱,“找人干事”,每人500至5000港元不等,而且招募对象最好有“学生身份”。中间人可以从中“抽油水”。

  该中间人在录音中透露,“前线人员”可获3000至5000港元不等。这些人负责站在冲击警方防线、围堵警总及闯入立法会前线,对警察及建筑物掷砖及鸡蛋;

  后勤挖砖的则有500元;

  还有专门负责录像的“记者”,金额不明。每人每次工作时间为24小时。

  中间人表示,收钱的会是“兄弟”,所谓“兄弟”即是本身认识,不熟的外人则没有。

  资金取之于民 用于暴徒

  报料者提到,这些示威者有不同批系,部分更向前线的提供高达5000元,不同批系的中间人会“抽油水”。“前线人员”会统一着装方便辨认,包括黄色安全帽、眼罩、口罩,“记者”会拍摄整个过程,事成后“黄头”就收3000元,其他则较便宜。

  最近发生的多场示威行动大部分都是年轻人,报料者解释,背后势力只接受22至24岁的热血青年,最好有学生身份,这些年轻人会有旅游巴接送到现场,有一次有老年人上车后被赶了下去,被嘲讽“不欢迎老人家加入”。

  负责进行“招募”工作的人士被称为“中间人”。在录音中,中间人和前来“问价”的人士有以下一段对话(括号内为粤语原文):

  中间人称:“肯出钱,就会有人参与。(肯掷钱出来,咪有人玩)”

  “问价”人士计算,每天3000港元,上街10天就是“3万港元(三皮嘢)”。

  中间人随即表示,“上什么街,要有实际行动,不然没钱拿。(咩行街呀,要做嘢?,唔做嘢无钱)”

  对方回应,“扔砖头可是刑事犯罪啊,大哥!(掷砖头是刑事嚟,大佬)”

  中间人则说道,“所以才有这么多钱拿,没重赏怎会有勇夫!(咁当然要高价啦,唔高价边有勇夫啊!)”

  报料者指,金主将从市民收到的资助,支付前线冲击者,而前线的学生则有收入,并且不断发动冲击以赚取更多金钱。

  疑有“港独”教唆示威者偷选民资料

  在7月1日暴力冲击立法会的现场,有一位脱下口罩“宣誓”的人士被镜头捕捉到脸部,疑似“港独人士”梁继平。他曾在2015年被时任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点名,呼吁社会警惕“港独”。

梁继平。图片来源:大公报

  还有曾经参与“占中”的杨逸朗,疑似也在7月1日的立法会现场。网上还流传一段录音,有一名自称“杨逸朗”的男子向进入立法会的暴力示威人士放话,煽动他们闯入民建联议员位于立法会六楼烦人办公室,偷走民建联的“选民登记资料”,扬言“一切责任我负责”。

  值得一提的是,杨朗逸曾在2015年因在香港立法会大楼外纵火,被判入狱2年。

  另外,在香港警方就7月1日“暴力冲击立法会”事件中逮捕的13人中,还有一位“港独人士”、曾参与过“占中”的潘浩超。

  涉襲警刑事毀壞等罪 「畫家」潘浩超今日提堂

  31歲「畫家」今日提堂。圖:星島

  就6月21日示威者包圍警察總部,以及7月1日有激進示威者衝擊立法會等事件,香港警方經深入調查後,7月3日在旺角拘捕了人稱「佔旺畫家」的潘浩超,他涉嫌襲警、呼籲他人提供雞蛋投擲警員,及損壞警務處的牆及扶手電梯等,被控3項罪名,成為事件中第一名被檢控的示威者。案件今日在東區法院提堂,并押後到8月2日再审,期間等候警方安排15名警員進行認人手續。

  控罪指他在上月21日晚上6時49分至8時之間,在灣仔軍器廠街1號灣仔警署外,襲擊在正當執行職務的8名警務人員,即葉啟洲、譚柔慧、文振寰、潺綽熙、方志洋、盧偉東、陳梓軒及盧焯基;損壞警務處的牆及扶手電梯;向警員說粗言穢語及舉中指,並呼籲其他在場示威者提供雞蛋給他擲向警員。

  大爷怒斥外国干预香港司法:他们知道什么?

  据观察者网报道,香港修订《逃犯条例》引发一系列风波,就在香港政府采取措施致力于解决问题时,英美两国政府却跳出来对此事横加干预。

  5月17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声称,蓬佩奥对香港政府拟议修订《逃犯条例》表示关注,这“威胁”到“香港的法治”。

  7月2日,英国外交大臣亨特接受采访时妄言,《中英联合声明》仍旧有法律约束力,如果得不到履行将会有严重后果。亨特还表示,英国支持香港居民捍卫英方为其争取来的自由,希望所有国家履行国际义务。香港特区政府不得将抗议中的破坏行为作为镇压的借口。

  7月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连发三问有力驳斥英方涉港言论:如果英国议会被围攻、被闯入、被破坏,英政府会听之任之、坐视不管吗?如像亨特先生说的这就是民主,他是否认为严密把守英国议会的警察应该撤走,让那些常年站在议会对面的示威者进入议会?他是否也认为英国警方处理2011年8月发生在伦敦的骚乱事件是镇压呢?

  香港市民对于英美政府的所作所为也表示不满,纷纷上街游行要求外国不要干预香港事务,上月27日,香港电台记者访问了一名老大爷,老大爷对此也表示深恶痛绝,随后他的整段发言在社交媒体上走红,得到了不少网友的支持。

  视频中,被问及对《逃犯条例》修订的看法,这位大爷表示,自己对条例内容非常清楚,认为条例本身没有问题,“是应该要做的”。

  他还说,条例针对的不是大部分市民而是罪犯,并质疑香港电台记者为什么不说清楚条例内容,“我看不到你们电台有谈及(条例内容),一味只说有人反对,但反对何事呢?内容为何?你们根本不去了解”。

  随后,记者又声称,有人认为香港政府“不听诉求”。

  对此,这位香港大爷继续回怼:“诉求?外国知道什么?他们有否看过内容?内容是完全没有问题的,是移交罪犯,你又不是罪犯,而且有很多豁免是不是?很多(情况)不在移交范围内,有没有说?外国政府完全没有提过”。

  被问及“对内地司法系统是否有信心”,这位市民直言:“是否有信心?信心是每天在进步、每天在改善”。

  他随后又批评记者,如果有信心就不会问这种问题,“傻傻的,你们这些所谓记者,要持平客观地报道”。

  这段视频被发布后,老大爷的支持得到了不少网友的赞同,随后更有网友认出这位老大爷其实是香港工联会前副会长梁富华,但记者却没有认出来,只是把他当成普通市民;

 

  还有网友批评,正如老大爷所说,一些媒体在报道这些事情的时候故意隐瞒关键性信息,导致市民一头雾水,甚至得出错误的结论。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网友指责记者不公正时,有两家媒体更是发现有极端分子竟然假借其名义,直接做了一份山寨报纸来抹黑政府,令人不齿。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