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举行独立日阅兵,特朗普大谈“向美国致敬”

2019-07-05
来源:环球时报

  综合美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主办的独立日庆祝活动在华盛顿如期举行。活动开始后,特朗普在林肯纪念堂的台阶上发表了主题为“向美国致敬”的演讲,演讲内容回避了政治,主要侧重于军事、历史,谈到从独立战争到摇滚音乐诞生等诸多美国重要文化。

  据路透社报道,73岁的特朗普在演讲期间高度赞扬了美国军队的实力,尽管他本人在越南战争期间因自己脚上有骨刺为由避免了被征兵入伍。特朗普讲述了各个军种的故事,然后再分别让各军种的军用飞机进行戏剧性的飞行展示。特拉普说:“我们庆祝我们的历史、我们的人民以及自豪地捍卫我们国旗的英雄——美国军队英勇的男女们。65年来,没有任何敌国空军设法杀死过一名美国士兵。因为天空属于美利坚合众国。”

  据美媒稍早前报道,美军各军种共出动24架飞机参与7月4日的独立日庆祝活动。其中美国陆军将派出4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美国海军派出2架F-35C“闪电II”隐身战斗机和2架F/ 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美国空军派出1架B-2A“幽灵”隐身轰炸机、2架F -22“猛禽”隐身战斗机以及“空军一号”专机,美国海军陆战队将派出仍处于接收测试和评估阶段的新一代“海军陆战队一号”专机VH-92以及2架V-22“鱼鹰”倾转旋翼机,而美国海岸警卫队则派出1架MH-60T“松鸦鹰”直升机、1架HH-65“海豚”直升机以及1架HC-144“海洋哨兵”巡逻机。此外,美国海军蓝天使飞行表演队也出动6架“大黄蜂”战机。

  庆祝活动一开始,在未提前宣布的情况下,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率先低空飞越林肯纪念堂上空。第二个出场的美国海岸警卫的MH-60T、HH-65以及HC-144组成的机队。当特朗普说向每一个军种致敬时,3架飞机组成的机队飞跃林肯纪念堂上空。第三个出场的是美国空军的B-2A隐形轰炸机和2架F-22战斗机,在2架F-22战机的护航下,B-2A隐形轰炸机飞越林肯纪念堂上空。在F-22和B-2A飞跃上空后,特朗普称:“多么伟大的国家!”第四个出场的是美国海军的2架F/A-18E/F和2架F-35C组成的编队。第五个出场的是美国海军陆战队的1架VH-92和2架V-22组成的编队。第六个出场的是美国陆军的2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组成的编队。最后出场的则是美国海军蓝天使飞行表演队的6架“大黄蜂”表演机,6架表演机飞跃上空也标志着庆祝活动进入尾声。

  特朗普一共进行了47分钟的演讲,在演讲最后特朗普宣称:“美国独立的精神永远不会褪色,永远不会失败,而是要永远、永远、永远地统治着世界。”整个庆祝活动在美国军乐队演奏的《上帝保佑美国》乐曲中结束。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