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潔貞出戰澳洲 破港女子馬拉松紀錄

2019-07-08
来源:香港商报

 

  港長跑好手姚潔貞產後出戰全馬,於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造出2 小時34 分07 秒,港女子馬拉松紀錄,圖為她衝線時一刻。網上圖片

  【香港商報网訊】本港女長跑好手姚潔貞產後出戰全馬,昨日在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造出2小時34分07秒,不止較里約奧運快2分鐘以上,更打破陳敏儀2004年創下的香港女子馬拉松紀錄。雖然她今次成績仍與奧運標準2小時29分30秒有一段距離,但將有助她提升排名,以世界前80衝擊東京奧運參賽資格。

  姚潔貞與同是馬拉松跑手的陳家豪結婚後,去年4月8日誕下愛情結晶陳瑤,榮升母親。今年2月,她以1小時16分29秒在香港馬拉松半馬封后;7月初到新西蘭集訓兩星期後,昨日在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以2小時34分07秒完成,為女子組第6。她不止刷新塵封了15年的香港女子馬拉松紀錄(陳敏儀於2004年跑出2小時35分49秒),同時比2016里約奧運時跑出的2小時36分11秒快逾2分鐘。其丈夫陳家豪時間為2小時32分28秒。

  國際田經聯會(IAAF)早前公布2020東京奧運的參賽標準,分為達標制與世界排名積分的「雙軌制」,即一半名額以達標制取得資格,另一半則採用世界排名。新的男子馬拉松標準為2小時11分30秒,女子為2小時29分30秒,參加標準是過去5屆以來最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