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毋忘「七七事變」 籲珍愛和平

2019-07-0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昨日是「七七蘆溝橋事變」82周年紀念日。工聯會社會事務委員會發表聲明,重申要銘記歷史,不要忘記戰爭帶來的傷痛,更加明白和平的彌足珍貴。社委會要求日本必須重視及尊重侵華事實,以史為鑑,遏止日本國內右翼勢力及防止日本軍國主義復辟。

  籲日慎防軍國主義復辟

  聲明說:「近年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屢次推動修改日本憲法第9條,意圖增加關於自衛隊地位的表述,賦予正式的軍事地位,復辟軍國主義,為國際安全帶來隱患。近日安倍晉三在朝野七個政黨黨魁討論會,再次重申希望將自衛隊的存在,明確寫入憲法第9條,並表示自衛隊是『防衛的根本』,無疑地又再度勾起二戰時期受日軍侵略的國家及人民的傷痛。」

  聲明指,中國非常重視中日關係,並已向日本伸出友誼之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出訪日本,與安倍晉三會晤,兩人確認中日關係從一時的對立狀態「回到了正常軌道」,顯示中國與日本關係正逐步改善,亦代表中方重視發展中日關係。因此,社委會希望日本政府能深刻汲取歷史教訓,堅持和平發展道路,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發揮建設性作用,同時日本政府應向其國民灌輸正確的歷史觀,使國民熱愛和平,慎防右翼分子軍國主義死灰復燃,避免歷史重演。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