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車服架構升級:租車為主,打造汽車、養車、能源三引擎

2019-07-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7月8日,小桔車服宣布組織架構升級,小桔租車升級為小桔租車平台,成立車企業務部和小桔能源業務板塊,並升級小桔養車業務板塊,以租車為主線,深度打造汽車、養車、能源“三大引擎”。

  小桔車服總經理陳汀表示:“在集團‘聚焦、過關、上岸’大戰略指導下,小桔車服將努力做好安全、合規和體驗,協同網約車公司和產業鏈合作夥伴,形成了‘租車為主、多元賦能’的業務雛形,持續為司機降低用車成本,並探索為社會車主提供多元化服務。在此基礎上,為了更好地服務司機、賦能合作夥伴,小桔車服進行組織架構升級,重點提升平台服務能力、車輛生命周期的管理能力和城市服務能力,建設開放、高效、共贏的平台生態。”

  組織架構調整後,汽車開放平台並入小桔租車平台,負責人為楊峻。小桔租車平台繼續堅持開放賦能,將從C端服務、商家賦能、商品管理等方面加強平台能力建設。

  車企業務部將整合小桔車服原有的車隊資產管理、車企合作以及定制車業務,連接滴滴與汽車產業的資源與需求,輸出和賦能車企發展,成為滴滴與汽車產業鏈共生與雙贏的橋梁,深化“洪流聯盟”。負責人為小桔車服副總經理楊峻。

  小桔能源將整合原有的充電與加油業務,持續在汽車能源領域開展合作,通過大數據和流量賦能合作夥伴,搭建高效的互聯網能源平台。小桔能源由陳汀暫代負責人,Vince和解晶晶分別負責加油事業部和充電事業部。

  升級後的小桔養車,將在原有的維保業務基礎上,整合保險和安全駕駛業務,致力降低安全事故發生率和保險賠付率,並推動養車與租車平台的打通,通過線上化、數據化的管理,降低車輛生命周期成本。負責人由顧海傑擔任。

  此外,小桔車服還宣布成立車服大區,實現整體的城市業務規劃布局,探索在單城內租車、養車、能源等的充分打通與協調聯動。車服大區業務負責人為陳汀。

  “我們希望通過租車的方式,提升汽車資產利用率,同時整合車源、能源、維保、保險等各個環節,以降低每輛車、每公裏的使用價格,同時提升用車體驗。”陳汀表示,小桔車服的使命是改變持有和使用車輛的方式,願景是實現租車比買車更便宜、更靈活、更省心,希望與行業合作夥伴攜手,真正降低車輛全生命周期成本,持續為用戶創造價值。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