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劉駁斥田北俊酸葡萄心態

2019-07-09
来源:香港商报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反駁田北俊言論。記者蔡啟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何加祺報道:就修訂《逃犯條例》風波,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昨日在電台節目中點名,呼籲黨友張宇人、資深大律師湯家驊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辭任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其後回應指出,相關言論不負責任及不合理。她表示,社會對修訂《逃犯條例》有不同意見,亦有不少人支持,她和湯家驊作為行會成員,除了提供意見,亦不斷協助政府解說,已盡力幫助政府。她又說,一、兩個人辭職並不能解決問題,若想香港好不只換人,而是更換格局。

  認為被點名辭任行會不合理

  葉劉淑儀昨日召開記者會回應田北俊的言論,認為其言論不合理、不負責任,並認為他只是「酸葡萄」心態,因他過往風光,是自由黨領袖、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惟目前失勢,政協職位被褫奪,現時沒有任何職位,因而希望其他人都失去職位。

  她表示,對於修訂《逃犯條例》在社會上有不同的意見,亦有80萬人表示支持修例,又認為這並不是「惡法」,目的只是在於堵塞法律漏洞,只是被人「妖魔化」,而自己和另一名行會成員湯家驊已盡力協助政府解釋,看不到要辭職的理由。她說,自己與湯家驊亦曾就條文提出意見、多次協助政府作解釋工作,以及接受不少傳媒訪問,並指政府的架構及人才問題並非行會成員可解決。

  她又指,建制派議員立場是支持政府修訂《逃犯條例》,若自由黨黨魁鍾國斌亦認為不應支持政府,應公開脫離建制派。她直指,4名自由黨榮譽主席要求行會成員張宇人辭職,應該開黨員大會,而非「逼宮」,否則對張宇人不公平。

  湯家驊指有人堆砌虛假事實

  葉劉淑儀指,一兩個人辭職並不能解決問題,需要考慮填補的人選能否做得更好。她認為,若想香港好不只換人,而是更換格局,令香港施政更好,若從洩憤、「交人」角度,辭職是沒有意思。

  另外,湯家驊亦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社會上有人會先堆砌一些虛假事實,誣衊公眾人物,然後要求公眾人物認錯甚至辭職,認為如果有關人士認錯辭職,等同確認虛砌的指控,若不認錯辭職,又會被指死不認錯。社會現在有一種極不健康和極不負責任的風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