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銀大規模重組 擬全球裁員1.8萬

2019-07-09
来源:香港商报

  德銀說,由於重組產生額外開支,第二季預計淨虧損28億歐元(約245億港元)。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德國最大商業銀行德銀當地時間7日宣布,計劃以重組方式縮減投資銀行業務規模,以恢復持續營利能力和增加股東回報;同時在全球範圍內削減1.8萬個工作崗位。

  德銀在公告中表示,將把年度開支從去年228億歐元(約1995億港元)減少至170億歐元(約1487億港元),減幅約四分之一。重組完成後,德銀員工人數將減少至7.4萬人。

  退出股票交易業務

  作為重組內容,德銀打算放棄投資銀行旗下的股票交易業務、縮減固定收益投資部門等;設立專門機構,處理那些盈利不佳或不再符合德銀發展戰略的投資項目,規模以數十億歐元計。美聯社報道,重組旨在集中精力投入德銀優勢領域以及開發能夠帶來更穩定收入的業務,如企業客戶服務。

  德銀說,由於重組產生額外開支,第二季預計淨虧損28億歐元(約245億港元),除去重組支出,淨利潤預計1.2億歐元(10.5億港元)。

  市場預期德銀發布重組計劃,該行股票價格5日上漲2.5%至每股7.18歐元,遠低於2015年中期股價30歐元。德銀股東2017年和2018年獲得每股派息11美分。

  德銀近年處境不佳,不斷受到監管處罰,陷入高成本、低營收和低股價困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