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又怼英国美大使:我们将不再同他打交道

2019-07-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侯佳欣】特朗普又回应了。

  英国驻美国大使贬损特朗普的秘电6日被英媒曝光,其中不乏“不胜任”、“无能”等犀利言辞。特朗普作何反应呢?不止7日在媒体面前回应此事,他8日甚至发推怒斥,美国将不再同达罗克打交道,同时批评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政府把脱欧搞得一团糟。

  “我一直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处理英国脱欧的方式持批评态度。她和她的代表们把局面搞得一团糟。我已经告诉了她应该怎么做,但她决定走另一条路。”特朗普首先写道。

  随后,他开始炮轰达罗克,“我不认识这位大使,但他在美国国内不招人待见,也没什么好评价。我们将不再同他打交道。”

  7日,特朗普曾在新泽西州首度回应此事。他对记者说,“那(密电)我还没有看过,但你知道的,我们多多少少也了解其他国家一些底细,我可以说,英国,呃……那位英国大使没能服务好他的国家,我可以这么说。”特朗普接着说,“我们可不是那个人的粉丝,他也没有服务好他的国家,所以我可以理解,我也可以透点他的底,但我可懒得这么做”。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英国媒体7月6日曝光了英驻美大使金·达罗克发给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的多封秘密电报和备忘录,电报中达罗克贬损特朗普,不仅用“不安全”“无能”等字眼形容后者,还称特朗普的总统生涯可能以“耻辱”告终。

  这次前所未有的泄密事件涉及2017年至今达罗克发给唐宁街的众多密电,内容涵盖从特朗普的中东政策到他2020年连任计划的方方面面。最先曝光密电内容的英国《每日邮报》用“爆炸性”来形容达罗克一系列关于特朗普的言论。报道称,达罗克在密电和简报中抨击特朗普的性格,他告诉伦敦,白宫“功能失调”,并形容白宫内部的斗争激烈得就差“动刀了”。达罗克还发出一系列警告:特朗普可能受惠于“狡猾的俄罗斯人”;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可能破坏世界贸易体系;这位丑闻缠身的总统可能会“崩溃和燃烧”,“可能正处于螺旋式下滑的开端……导致耻辱和垮台”。

  报道随即受到美国媒体的密集关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一名英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备忘录的内容是“真实的”。

  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第一时间就事件紧急发声。该部门在一份声明中称:“英国公众期望我们的大使能对他们所驻国家的政治作出诚实且不加修饰的评价,他们的意见不一定是大臣或政府的观点,但我们要求他们公正坦白,正如美国大使会发回他对威斯敏斯特政治和人物的解读。”声明还称:“当然,我们期望大臣和公务员以正确的方式处理这些建议,重要的是,我们的大使能够提出他们的建议,并为此保密。我们在华盛顿的团队与白宫关系密切,毫无疑问这种关系能够承受这种恶作剧行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