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樣本上月驗出退伍軍人桿菌超標

2019-07-09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機電工程署昨日公布6月淡水冷卻塔退伍軍人桿菌最新抽驗結果,在59幢建築物的136個淡水冷卻塔水樣本中,有4個樣本被驗出退伍軍人桿菌總濃度等於或超過每毫升1000菌落的上限值,為本年度最多超標個案的月份。

  超標冷卻塔已消毒

  署方表示,在今年6月的例行巡查中,共檢測了來自59幢建築物的136個淡水冷卻塔水樣本,當中4個樣本驗出的退伍軍人桿菌總濃度等於或超過每毫升1000菌落的上限值。

  4宗個案的冷卻塔分別位於荃灣四陂坊13號、上水龍琛路78號、葵涌葵泰路4至6號及上環安泰街7號康威花園。本年度上半年總共有5宗退伍軍人桿菌總濃度等於或超過每毫升1000菌落的上限值的個案,不過僅是6月已經佔了4宗個案。

  目前,機電署已按《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向冷卻塔擁有人發出「妨擾事故通知」,要求採取適當消毒措施。該4宗個案的冷卻塔擁有人已完成消毒工作,現正等候化驗結果。

  另外,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同日公布,在6月30日至7月6日期間共錄得2宗社區感染的退伍軍人病個案。今年以來,香港共錄得49宗退伍軍人病個案。據報兩位病人分別是71歲女病人及98歲男病人,均有長期病患,居住於荃灣及將軍澳私人屋苑。截至7月6日,2019年錄得49宗退伍軍人病個案。2018年及2017年分別有105宗及72宗。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