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首輪滅鼠行動成效顯著

2019-07-09
来源:香港商报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到深水埗區視察防治鼠患工作。圖:星島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食環署昨日表示,在全港各區進行今年首輪的目標小區滅鼠行動已於6月28日結束,其間食環署共收集1035隻死鼠及捕獲793隻老鼠,並作出268宗相關檢控。該行動有效強化地區防治鼠患工作的成效。

  8周共作268宗檢控

  食環署發言人表示,首輪目標小區滅鼠行動以多管齊下的策略,包括改善環境衛生、加強滅鼠及執法三方面,在各區針對性地進行防治鼠患工作。過去8個星期,食環署在出現鼠患的地點,例如後巷、垃圾收集站、街市、小販和熟食市場及建築地盤的周邊地方等加強滅鼠,在7227個和18545個地點分別放置毒餌及捕鼠器、毀滅390個鼠洞、收集1035隻死鼠和捕獲793隻老鼠。

  此外,食環署加強巡查街市、小販和熟食市場、食物業處所等,並特別針對處所的衛生環境欠佳、在後巷處理食物和清洗器具、堆放雜物及違法棄置廢物等情況,加強執法行動。過去8星期,食環署共進行19406次巡查,發出5201個衛生建議、1754個口頭警告、31封警告信、6封法定通知書、412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及作出268宗檢控。

  第二期運動昨展開

  發言人表示,當局的防治鼠患工作不會鬆懈,為期10個星期的第二期全港滅鼠運動已於昨日展開。他呼籲社會各界繼續參與有關行動,並在日常生活中緊記從老鼠「食」、「住」、「行」三方面的基本生存條件手,即斷絕老鼠的食物來源、清除老鼠的藏匿點及堵塞老鼠來往的通道,同心協力,防治鼠患。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