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或將在8月9日公布自研操作系統“鴻蒙”

2019-07-09
来源:凤凰网

资料图

  7月8日消息,傳聞已久的華為自研操作系統“鴻蒙”有了進一步消息。據鳳凰網科技獲悉,下個月華為全球開發者大會上,華為終端將揭開“鴻蒙”的神秘面紗。

  “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華為自研操作系統即將面世”,一個月前,面對安卓的限制,和媒體網友們對意外露出的“鴻蒙”不停追問,華為消費者業務CEO餘承東在拋出了這樣一句話,引起業內廣泛關注。

  當時餘承東稱,“如果安卓應用重新編譯,在這套操作系統上,運行性能提升超過60%”。他表示,這套系統打通了手機、電腦、平板、電視、汽車和智能穿戴等設備,統一成一個操作系統,兼容全部安卓應用和所有Web應用。

  前幾天華為公司創始人、CEO任正非在接受外媒采訪時進一步表示,“鴻蒙”系統本身並不是為手機而設計,是為了物聯網來做的。

  當時任正非還提到,華為希望繼續使用全球公用開放的手機操作系統和生態,但是如果被限制使用,華為也會發展自己的操作系統。“操作系統最關鍵的是建立生態,重新建立良好的生態需要兩、三年左右的時間”。

  華為全球開發者大會目前定檔北京時間8月9日至8月11日在東莞松山湖舉行。這不是華為第一次召開面向開發者的大會,但卻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會議,本次邀請了1500位合作夥伴、5000名全球開發者。

  打造一個新的操作系統,生態建設是關鍵,選擇在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公布,也是在情理之中。據此前華為方面公布的信息顯示,如今的華為終端雲服務已經服務於17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超過5億用戶,注冊開發者超過56萬。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