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推署稱港可成綠色金融中心

2019-07-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姚一鶴報道:金融發展局主管(政策研究)董一岳稱,香港未來不單要帶動更多國際合作,更需要是區域合作,讓更多有潛力投資者參與綠色投資。他表示,當局上一份環境、社會及管治(ESG)報告中,主要針對監管機構層面,期望能在該層面上有轉變,亦樂見不同機構均作出改變,日後或主要針對私人市場做宣傳。

  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蔣學禮表示,香港有足夠條件成為綠色金融中心,包括有政府作後盾,亦有實力雄厚的金融和法律人才,以及受惠「一帶一路」等。

  港交所(388)今年5月推出有關ESG市場諮詢,建議在ESG報告加入強制披露規定。董一岳認為,當局已與業界商討,並已草擬意見及遞予旗下的聯交所。他表示,歡迎有關諮詢,而且許多需要作披露的項目屬正面,亦與當局去年提出的ESG報告有許多脗合之處,希望在披露上能做得更好。若業界普遍認同,相信聯交所正向更好的方向進發。

  香港地球之友董事張振宇認為,金管局作為香港最大資產的擁有人,相信帶頭發展綠色金融能凝聚更多機構投資者。他認為,現時本港綠色金融產品仍然不足夠,但感受到政府重視這方面發展,相信當其他機構投資者加入後,香港的綠色投資將會急起直追。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