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預算辦公室預計提高最低工資將致130萬人失業

2019-07-09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時間9日消息,根據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CBO)周一發布的報告,在2025年之前將聯邦最低工資上調至每小時15美元將增加1700萬工人的收入,但與此同時將導致130萬人失去工作。

  今年較早時,以鮑比-斯科特(Bobby Scott)為首的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提出一項議案,到2024年將聯邦最低工資逐漸提高至每小時15美元,是現行法律規定最低工資7.25美元的兩倍以上,這樣做將使工人擺脫貧困,並推動經濟增長。美國眾議院將於本月晚些時候就此議案進行表決。

  但該議案的反對者辯稱,在成本上升的情況下,這樣做會導致最低工資工人的職位減少。

  目前,美國29個州和華盛頓特區的最低工資已超過了7.25美元的聯邦最低工資標准,其中7個州已超過了每小時15美元。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在報告中表示,提高最低工資將“降低企業收入並提高物價”,因為企業會將上漲的勞動力成本轉嫁給消費者。該無黨派機構還預測,提高最低工資將導致美國家庭經通脹調整後的實際總收入下降0.1%。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