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油價“首漲”!明起加滿一箱油多花6元

2019-07-09
来源:央视财经

  央視財經(記者 平凡)根據國家發改委消息,新一輪成品油調價窗口將於今天(7月9日)24時開啟。

  據國家發改委價格監測中心監測,本輪成品油調價周期內(6月25日—7月8日),國際油價先升後降,平均來看,倫敦布倫特、紐約WTI油價比上輪調價周期上漲5.53%。受此影響,國內汽油、柴油零售價格隨之上調。

  成品油價格上調 加滿一箱油多花6元

  央視財經記者從國家發改委獲悉,本次油價調整具體情況如下:汽油每噸上調150元、柴油每噸上調140元

  全國平均來看:

  92號汽油每升上調0.12元;

  95號汽油每升上調0.12元;

  0號柴油每升上調0.12元。

  央視財經記者給您算了一筆賬,按一般家用汽車油箱50L容量估測,加滿一箱92號汽油,將多花6元。

  美國原油庫存下降、歐佩克延長減產協議影響國際油價上升

  調價期初,美國原油庫存超預期下降,歐佩克延長減產協議,中東地緣政治局勢緊張等共同支撐國際油價上升。美國能源信息署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周度庫存超預期大幅下降1280萬桶至4.70億桶,創下了2016年9月以來的最大周度降幅。7月初維也納會議上,歐佩克與俄羅斯等非歐佩克產油國決定延長減產協議9個月至明年3月末,一定程度提振油價。以伊朗局勢為核心的中東地緣政治局勢緊張也為油價提供支撐。但隨後,主要國家最新經濟數據不及預期,美國原油產量再度創紀錄攀升等,加劇了市場對全球經濟複蘇放緩和原油供應過剩的擔憂,國際油價沖高回落。

  國家發改委價格監測中心預計,國際原油市場供需基本平衡,短期油價仍受消息面所左右,大體將維持震蕩局面。一方面,在全球經濟複蘇放緩、貿易爭端持續的背景下,國際油價有下行壓力。國際能源署、美國能源信息署和歐佩克三大國際能源機構均在最新報告中下調全球原油需求增長預期;與此同時,歐佩克的減產成為維持供需平衡的主要力量。另一方面,美伊矛盾等地緣政治局勢又會提振油價,目前來看,美伊雙方發生戰爭等極端情形的可能有所下降。

  年內油價變動一覽:九漲三跌一擱淺

  2019年國內成品油調價已呈現“九漲三跌一擱淺”的格局。截至本次調價,汽油價格累計每噸上調640元,柴油價格累計每噸上調615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